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学四年没文凭 “东方神鹿”王军霞仍是中专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09:31 东方体育日报

  一件蓝色短袖T恤、一条黑色运动裤、白色运动鞋……

  昨天,“东方神鹿”王军霞为推广健康跑活动现身上海滩。在整个活动中,王军霞笑容满面,丝毫没有世界冠军的架子。随后,她说了件关于儿子的趣事,母亲节前一天,她收到了来自三岁儿子的一份特殊礼物。“那天,儿子突然对我说:‘妈妈,你就是我的心肝宝贝!’我当时听了真是感动极了。”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王军霞的那份朴实、那份真切似乎是永远也变不了的,唯一的不同是,“神鹿”增添了些许母性的温柔,因为宝贝儿子的一句话,王军霞蜕变了。

  我不在乎毕业证书

  “毕业证?我现在的毕业证好像还是中专的,就是辽宁体育运动学校的。”王军霞不在乎自己的学历有多高。王军霞回忆:“之前我上了四年大学。1995、1996年是在辽宁大学读法律,1999、2000年是在人民大学读法律,但我都没有得到最后的毕业证书。”她毫不掩饰地说:“上学就是为了学习知识。那张毕业证只是一个证明书,我一点都不在乎。当初,我选择学习法律就是觉得自己的法律意识太差,这样下去可能不利于以后的发展。”她接着说:“我更注重能力,只要我懂它就可以。因为,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不可能放弃现在的一切工作,全心全意地去学习。”

  家庭比事业重要

  王军霞一再表示,家庭永远是最重要的,“我可以没有事业,但绝对不能没有家庭,它在我心中永远排在第一位。”王军霞说,她现在一年有大概一半的时间待在沈阳的家中,因为她说过:“只有在那里,我才能感觉到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说着说着,王军霞靠在了沙发上,用右手轻轻地撑住脑袋,回忆了起来,“就在我来上海的前一天,我记得,再过一天就是母亲节了。我一边想,该给自己的母亲买一束鲜花了;又想,我的儿子会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送给我什么礼物呢?”

  王军霞突然坐了起来,手舞足蹈地说:“我真没有想到,儿子好像与我有特殊感应。那天,我家的小保姆放假,结果我抱着他睡觉。突然,他对我说:‘妈妈,你是我的心肝宝贝。’我真没有想到他对我说这些。他才三岁呀,我真的感动极了。本来我以为是谁特意教他的,后来才知道那是在电视里学到的。”此后,说到他老公战宇时,她更是合不拢嘴了:“现在我从事的是健康大使工作,可我每次向他介绍健康跑时,他总是跟我打哈哈,现在胖了很多。”王军霞一边说一边还用手比画着他老公的大腰围,“不过,他还是运动的。以前他是个足球运动员,现在也经常和朋友一起踢球。”

  师徒见面一切随缘

  此前,媒体一再宣传马俊仁、王军霞师徒有望在6月份相见。但王军霞昨天却表示,一切还是随缘吧!

  “我们都很忙,所以什么时候能见面那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要看一个大家都有时间的时候,在一个特定的地方,我们才能一起聊聊师生情。”王军霞此后惊讶地说:“谁说我们是在6月份见面啊?哈哈,肯定是你们这些记者逼马导说个具体时间的,所以他才随便说了个6月见面。”王军霞随后强调,“我的确很想找个机会,和马导好好聊聊!毕竟,我们师生关系那么多年,大家真的有好多话,需要坐下来好好谈谈。不过,时间方面,还是一切随缘吧!”

  作者:吕日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