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奥运女排落选赛再爆冷门 俄罗斯遭遇"韩流"侵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2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一天的休整,2004年雅典奥运女排落选赛5月11日重燃战火。与第二轮比赛的风平浪静相比,本轮比赛则因为韩国女排的出色表现再掀波澜。在率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泰国队以3:0击败中国台北,韩国队则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苦战以3:2将本次落选赛夺冠最大热门俄罗斯队斩落马下。

  率先进行的是泰国队和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作为两支亚洲的二流球队,双方在身体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条件和技术水平上相差并不多。泰国队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把握较好,以25-21、 25-23、25-20直落三局获胜,赢得了她们在本次落选赛的首场胜利。首局比赛泰国队凭借主攻手申蒙的出色发挥比分一直领先,以25:21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双方的争夺异常激烈,一直僵持到19平,泰国队利用普勒米特的两次扣球将比分拉开,以25:23艰难获胜。第三局比赛的节奏基本被泰国队控制,泰国队以25:20拿下全场比赛。

  韩国队和俄罗斯队的比赛是本轮的焦点战役,比赛的胜负直接影响到双方的最终排名。尽管大比分两次落后,韩国队最终凭借顽强的斗志扭转了落后的局面,成为了强强对话的最终胜利者,五局比分为:15-25、25-20、23-25、25-22和15-13。

  首局比赛俄罗斯只是在开局阶段略显紧张,随后就利用身高的优势频频发动强攻,以16:9、20:13一路领先,最终以25:15赢得首局。次局比赛俄罗斯仍然坚持高举高打,但是在连续被拦之后失误开始增加,韩国队却越打越顺,具珉正的出色发挥使得韩国队以25:20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开始阶段双方难分高下,比分一直打到6平,俄罗斯队才将比分拉开,以10:7领先。韩国队在反攻中表现出了强烈的自信心,俄罗斯的加莫娃的超手强攻也屡屡得手,双方比分紧要。韩国队在比赛最后阶段的失误使得本队遗憾地以23:25丢到此局。第三局的失利反而激发了韩国队的斗志,第四局韩国队一路领先,以25:22获胜,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决胜局的比赛基本被韩国队控制,开局阶段她们以6:3领先,俄罗斯队一度将比分追到10:11,但是她们终没能够扭转败局,韩国队以15:13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这也是继首轮比赛日本队战胜意大利队之后,亚洲球队又一次在欧亚对抗中占据上风。

  赛后俄罗斯队主教练卡尔波里对比赛结果十分失望,他说:“尽管我们拥有出色的攻手,但是不幸的是我们的两名二传很难传出好球,这就是我们败给韩国队的原因。”看来如何解决二传问题是卡尔波里现在最头疼的问题。

  继泰国队和韩国队获得本轮胜利之后,另外两支出线热门球队意大利和日本也相继以3:0战胜波多黎各和尼日利亚,向着进军奥运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由于实力相差悬殊,意大利队仅耗时1小时13分就以3:0轻松获胜,三局比分为25-17、25-13和25-16。在首局比赛中,意大利很快就适应了场上的气氛,自始至终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以25:17赢得了开门红。在后两局的比赛中,大赛经验丰富的意大利队更是没有给波多黎各队任何机会,利用强攻和拦网上的优势完全抑制了对手的发挥,以25:13和25:16再下两城,赢得了她们在本次落选赛的第二场胜利。接应二传森托尼得到10分成为本队的第一得分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意大利队主教练博尼塔表示:“输给日本队使得我们承受了更大的压力。面对波多黎各这样的对手,我们必须在开局阶段以凶狠的进攻压制住对手。很高兴我们能够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最后进行是东道主日本队和尼日利亚的比赛。两连胜的日本队在实力上远胜于世界排名第38位的尼日利亚队,以3:0轻取对手,三局比分为25:10、25:9和25:19。首局比赛日本队充分发挥了在快攻和拦网上的优势,比分遥遥领先,以25:10获胜。次局比赛日本队在10:3领先的情况下,利用竹下佳江的发球轮再次将优势扩大,以25:9的悬殊比分再下一局。第三局比赛日本队以11:6领先的情况下,波多黎各突然发威连得数分,但是日本队很快稳住阵脚,以25:19拿下全场比赛。

  尽管日本队获得了三连胜,主教练柳本晶一对全队的整体表现还不甚满意。他表示:“我对单个队员在场上的表现感到满意,但是从整体配合的角度来看,她们的表现还不够好。这也是我们在未来的比赛中需要改善的地方。”而队长竹下佳江则表示:“我们队从2003年的世界杯赛就开始在一起配合,即使在接发球不太好的情况下,我们也能够有好的进攻手段。我并不担心全队的配合问题。”

  三轮比赛过后,日本和韩国两支亚洲劲旅仍然保持不败。明天将进行第四轮的比赛,对阵形势为:韩国—意大利、泰国—尼日利亚、中国台北—俄罗斯和波多黎各—日本。其中韩国和意大利的交锋尤为引人注目,韩国队能否再现打败俄罗斯的神威?这是全天比赛的最大悬念。

  (段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