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队员不堪大强度训练暗中哭泣 赵蕊蕊受伤令女排悲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1:08 南方体育

  五一长假,赵蕊蕊静静地躺在北京体育医院的病床上。她不能训练,也不能出去拥抱假期。但这还不是最惨的。最坏的消息是,种种迹象表明,这位中国女排的头号主力随队参加雅典奥运会的可能只是在理论上还存在。

  她受伤的事情一直困扰着大家,受伤的内情到底是什么?圈内人讳莫如深,然而通过记者各方面调查,云雾终于逐渐散去。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中国女排3、4月间在漳州进行30多天的训练,据队员反映,训练强度非常大,其间不少队员都曾在暗中哭泣。而赵蕊蕊的骨折医生的诊断恰恰是疲劳性骨折,从中已不难看出端倪。

  世界杯冠军的含金量不足的说法一直在排球界内部流传,毕竟“克星”俄罗斯队没有参赛,金牌来得可以说还有些“遗憾”。为了能在奥运会这个大考中延续世界杯的辉煌,艰苦的训练应该是无可厚非的,但问题是,难道训练中真的不能考虑对不同队员区别对待吗?毕竟赵蕊蕊在4年前就曾经有过骨折的“病史”,这已经使她错过了一届奥运会,而且赵蕊蕊也曾向队里反映过自己的身体状况,但这最终并没有阻止悲剧的发生。

  另一方面,天公也不作美,在漳州集训期间,该地区的天气基本上都是阴雨天气,晴天十分少见。专家介绍,在那种天气状况下,即使服食钙片,钙质也很容易流失。赵蕊蕊由于身材过高,腿部的负荷原本就比常人、甚至比她的队友都大。她的骨折并不是常见的那骨裂或者开放式的劈开,而是几乎齐刷刷的折断,这说明她在骨折前腿骨的质量已经非常差。赵蕊蕊是国内难得一见的排球苗子,如果因此无缘奥运会将是十分可惜的,难怪袁伟民五一前都要亲自去探望慰问。

  赵蕊蕊的受伤对中国女排的震动并没有就此结束,众所周知她是中国队的攻防核心,围绕她的前排高点进攻和拦网组合都是中国队得分的重要手段。先天条件上,无论是陈静还是张萍都无法和她相比,更为关键的是她的受伤会在心理上对其他队员产生微妙的影响,世界杯归来之后,中国女排的某些主力队员不自觉地滋养了“骄娇”二气,德高望重的排坛名宿李安革曾经在年初多次打电话给中国队中的一位主力,是打算把自己多年对排球的理解倾囊相告。但据李老反映,这位队员始终没有接电话。

  排球界的一些有识之士非常担心,随着赵蕊蕊的受伤,其他主力队员在心理上将产生巨大反差,从骄傲变为悲观,这对女排的雅典之行而言将是极其危险的。

  据漳州气象局提供的资料,3月8日-4月16日,在中国女排集训的39天里,漳州阴天含雨的日子一共有31天,能见阳光的日子只有8天。 (特约记者林寂北京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