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女柔奥运目标保一争四 刘永福期待雅典夺金创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23: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日电(记者王欢) 在二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中国女子柔道队历史性地夺得两金、一银、一铜和一个第五名的最好成绩。当问起今年奥运会的夺金目标时,中国女子柔道队总教练刘永福口出豪言:“我们要保一争四!”

  “别人都认为应该是保一争二,要我说就是力争四金。没有高的奋斗目标就不会有高昂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刘永福如是说。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北京奥体中心柔道训练馆内,备战雅典奥运会的五十多名女柔队员,每天都要坚持七个小时的身体素质训练、体能训练和对抗练习。女将士一遍遍地将比自己强壮几倍的男陪练摔倒在地,厚厚的道服瞬间就被汗水浸湿了。从二00三年十二月一日冬训开始,中国女柔队的运动员们就一直重复着这样的生活。

  去年的日本柔道世锦赛上,其中老将孙福明在七十八公斤以上级夺冠,秦东亚和高峰分获七十公斤级和四十八公斤级的第五名,为中国队拿到了三张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目前全队的新目标就是在即将开始的亚洲锦标赛上再争取另外四个级别的奥运资格。

  经过五个多月的封闭集训,目前所有队员的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都已调整到最佳,成绩也有所提高。四月初举行的全国锦标赛,获得前三名的基本都是国家集训队的队员。

  在刘永福看来,备战工作之所以进行得充分、细致,源自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中心的支持和女柔教练班子的团结,“大家思想一致,全力朝着奥运会金牌的目标努力,运动员才能练得‘实惠’。”

  为准备今年的奥运会,“金牌教练”刘永福再次被委以重任担当国家女队总教练,主要负责有实力争夺奥运金牌队员的训练。“虽然肩上的担子重了,不过我有这个信心。”他强调说,“如果再争取两到三张入场券,中国队就有希望在确保七十八公斤以上级金牌的基础上夺取更多的奥运金牌。教练就是要靠金牌说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