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男双主帅汤仙虎:一切尽在掌握 印尼对我有顾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0:3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时晏雅加达报道10日中印大战前,中国队并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么紧张,而男双主教练汤仙虎,更是获得了难得的休闲时间。9日中国队上午训练即将结束时,他便提前离开了训练馆。

  但在9日晚,汤仙虎突然出现在塞纳扬体育场,他是来了解马来西亚队的情况的。本场比赛,马来西亚布出了怪阵,最后还是赢了,汤仙虎表示,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对印尼的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比赛,我们还是该怎么打就怎么打。作为印尼华侨,汤仙虎在印尼有许多好朋友,但他与老友却很少有相聚的时间。

  1986年,汤仙虎曾就任印尼主教练,前大马队主教练谢全新、现印尼队主教练纪明发都是其麾下高足。10日的中印之战,应该说汤仙虎是最有发言权的。“印尼在主场绝不希望看到输球。尤其在男双,虽然中国队从战绩上来说占有优势,但场地对我们不利,只经过一场比赛,对这个馆还不习惯。”汤仙虎分析说,“但如果拿到小组第一,中国队就可以为后面的比赛保存体力;如果输了,就需要多打一场比赛,当然也可以让队员们更快地适应场地和风向。”

  年过花甲的汤仙虎,最大的成就就是2002年就任男双主教练并率领长期萎顿的中国男双走出困境,而蔡赟/付海峰现在世界排名是世界第二、桑洋/郑波也到了世界前六。汤教练表示,我开始立下军令状,让中国男双在2005年重新崛起。不但这届汤杯,就是今年的雅典,我们也是冲金牌去的。

  因为中国两对男双的进步,使得本届比赛成为中国队重夺汤杯的最好时机。汤仙虎说:“也许是他们比谁都有拼劲吧!应该说,他们也具备了这个能力。不过,由于他们的成绩刚刚有所上升,这两对在比赛中遇到困难时扭转乾坤的能力还有所欠缺。加上现在他们越来越被对手所熟悉,他们必须让自己更成熟一点。”

  中印之战,印尼队扬言双打必须全取2分,对此汤仙虎称,“印尼队和两年前相比整体实力明显下降,双打重新配对对他们也有影响。但我要求队员一定要全力去拼,这可以帮助他们更快地进入状态。”

  在谈到自己对印尼队的了解时,汤仙虎说,“可能我对他们的打法太熟悉了,他们对我也有所顾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