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常昊点评第五届中日阿含-桐山杯快棋对抗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0:10 体坛周报

  点击观看棋谱

  【棋局点评】至白22的布局少见。加藤九段有意避开古力熟悉的套路。黑29以选择27位下一路退,白43,黑31,白43位上一路,黑34,白30的定式为佳,实战的定型下边黑空薄弱。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黑35大极,此处如被白实地化则效率太高。

  黑45压好手!如单下47位,白46左一路拆即可整形,实战白棋失去拆一的余地显得很重。回头看白40不如在46位左一路打入。打入、侵削时棋应尽量走得轻灵。

  黑67、69过分古力似乎有些欺负加藤九段。黑67可考虑先于106位镇,待自身厚一些再下黑67、69,显得从容一些。

  白70夹好手!黑71在这种形状下只能冲出作战,若72位虎实在难以忍受。

  白72立下,相当可战。但接下来加藤突然出现致命失误!白78当在83位曲。实战的下法被黑棋凭空多出黑83、85的利用,大大影响了白76三子的活力。

  接下来黑91好手!白92无奈(如于98位贴反击,黑24上一路冲,白也不好办),黑93尖出后攻守逆转,白反而陷入苦战。

  黑117锐利!白联络出现问题。当古力主动权在握时,可不像加藤那么“客气”,至黑161加藤全军覆灭。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