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强龙火并地头蛇--中国印尼汤姆斯杯小组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9: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昨天的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小组赛中,卫冕冠军印度尼西亚男队在一场几近表演性质的比赛中5-0轻取美国队。印尼的目标早早锁定在了明天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对手是对他们卫冕最具威胁的中国队!这将是决赛的预演,将有近10000人挤进体育馆观看这场巅峰对决。

  8500张决赛门票已经售出了6000张,而且还有1500张是为选手、代表团、新闻媒体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和赞助商准备的。这将是两支世界顶尖羽毛球队推迟了2年的决战,2002年广州举行的汤姆斯杯赛半决赛中,中国队意外地败在了马来西亚手上,最终印尼3-2战胜马来西亚,捧起了汤姆斯杯。这场龙争虎斗意外夭折之后,两国羽协做了很多努力想让两队进行一场友谊赛,但是始终没有成功。

  根据两国的交锋记录,印尼无疑占据上风,中国队在和印尼的9次碰撞中只赢了3次。不过今年中国队参加汤姆斯杯的阵容无比的强大,不论单打还是双打,参赛选手都排在世界前10位。中国队有一个十分优秀的单打阵容,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领衔,还有2002年全英公开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二的陈宏,排名第四的鲍春来,排名第七的世界冠军夏煊泽和排名11的陈郁。男子双打在历届汤姆斯杯都是中国队的软肋,但是本届杯赛这个弱项得到了很大的强化,付海峰/蔡赟组合曾经打进世锦赛半决赛,现在IBF排名第二;另一对年轻的组合桑洋/郑波则排名第六。

  单看世界排名印尼男队无论单打还是双打都落后中国队,但是不要忘了这是在雅加达,决赛将在数千狂热的印尼球迷注视下进行,印尼在主场进行的6次决赛中4次最终捧起汤姆斯杯。狂热的球迷支持将成为印尼队最强大的动力,印尼的队员特别是陶菲克尤其喜欢在这种环境下比赛。陶菲克在这块场地上总能有完美的表现,他四夺印度尼西亚公开赛冠军决赛都是在这块场地上进行。最近两次夺冠就在2002年和2003年,而且战胜的都是中国中最稳定的老将陈宏。

  在D组中,2号种子丹麦将在明天和日本队进行较量,取胜方将获得8强的入场券。这是两队14年以来在汤姆斯杯决赛圈首次遭遇,此前2次碰面都是丹麦获胜。丹麦立志成为第一支获得汤姆斯杯的欧洲球队,汤姆斯杯此前一直被三个亚洲国家垄断:印尼、马来西亚和中国。尤其是印尼,在过去22届汤姆斯杯中13次夺冠。

  本次杯赛,丹麦单打依靠的是两个皮特,世界排名第六的皮特-盖德和前世界冠军皮特-拉斯姆森。男子双打则一直是丹麦的骄傲,他们拥有2对世界最强的男双组合,世界排名第一的帕斯克/乔纳斯-拉斯姆森和排名第五的埃里克森/伦加德。埃里克森/伦加德在两个月前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夺冠,4月份帮助丹麦拿下欧锦赛团体赛决赛。这将是丹麦拿下最后一场小组赛,杀入四分之一份赛的保障。(Johnso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