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夺冠距离13秒咫尺之遥 张狂刘翔奥运瞄准约翰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9:03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5月9日下午,刚刚在大阪打破了亚洲110米栏记录的刘翔回到了北京,在鲜花和掌声中,刘翔的笑容里有骄傲,但更多的是自信,13秒06,所谓的13秒大关看来已经不是那么不可逾越,“打破13秒?应该有希望!”刘翔的话掷地有声。

  “这次自己感觉发挥得比较好,因为训练水平本来就跟这差不多么!感觉这次状态还可以,但是赛前并没有能想到会跑这么快,因为膝关节扭了一下。”刘翔对自己的成绩已开始也并没有太多的预期,“我事先想和我的亚洲纪录13秒12应该差不多吧,没有想到会破纪录。”

  谈到当时同阿伦-约翰逊的较量,刘翔自然是记忆犹新:“当时前三个栏在阿伦-约翰逊的后面,但是4、5、6个栏的时候已经和他并排了,从第六个栏开始就慢慢领先他了,所以一冲线的时候,我就特别兴奋,感觉特别高兴。而约翰逊就向我祝贺,和我拥抱,说我好样的!说这是个非常不错的成绩,让我继续努力,还说要我奥运会好好比。”

  虽然从刘翔打破亚洲纪录到现在不过才一天而已,但这个成绩已经让人们对于中国田径的奥运前景一下子感到灿烂了很多,人们骤然升高的希望,会是刘翔下一次飞跃的“障碍”吗?刘翔的回答显得胸有成竹:“我心态很平静,因为这只是我今年的第一场国际大赛,也没什么,就是锻炼锻炼而已。最主要是自己心态放平稳就可以了,以平常心来训练就好了。我自己不会有什么压力,就是顺其自然,也希望大家不要给我什么压力,我告诉自己不要想太多,反正我会尽力啦!”

  当刘翔跑出13秒12这个成绩的时候,就有跨栏宿将表示十年之内无人能接近,但没想到,刘翔这么快就让那个记录成了历史。“我觉得13秒06这个成绩真的很不错,这是实话!”刘翔说这话的时候充满了骄傲。

  13秒06,距离13秒大关已经是咫尺之遥,什么时候,刘翔能冲进13秒大关呢?“至于13秒,我现在不敢说,反正要看自己的状态,看自己和教练的配合,看个方面的因素,应该有希望的!”刘翔的自信不是没有根由。

  至于未来的奥运会,刘翔已经将目标瞄准了阿伦-约翰逊,“其他的对手对我这个成绩当然会很吃惊,但就算他们真的发挥了,除了阿伦-约翰逊能和我拼拼外,其他的也不行!”刘翔的语气有几分狂,但或许正是这种“狂”让他在栏架间用让人始料不及的速度“狂奔”着!

  不过,刘翔的成绩并不仅仅是“狂”所能带来的,他对于约翰逊这次的表现有清醒的认识:“他毕竟年龄比较大,体力也不太好,我也只是偶尔赢他一次,他是非常厉害的,我还要向他学习。”“当然我也不会考虑太多对手的问题,因为只要发挥自己的水平就足够了,管好自己,不要去管别人的事。”

  今天恰好是母亲节,然而,刘翔却并没有时间特别给母亲挑件特别称心如意的礼物。“因为时间比较紧,日本的TBS,朝日,读卖都有采访,所以很早就睡了,今天一早就赶回来了。所以也没有什么时间去逛逛,就是之后买了点儿电器化妆品之类的。”

  在机场和田径中心的领导们匆匆见了一面之后,刘翔就和教练孙海平买了飞上海的机票,立即赶往上海了,来去匆匆之间,刘翔把快乐的笑容和自信留给了未来的雅典!(思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