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配专业翻译不接受采访 李永波“质疑”国际羽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1:59 鲁中晨报

  虽然小组赛首战中国羽毛球队顺利过关,但总教练李永波的心情并不是很愉快。

  比赛当天的晚上,李永波出席中外记者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对IBF(国际羽联)的工作人员大放厥词:“我英文不好,当地语言更不懂,让我们怎么沟通啊。”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此前,李永波总教练跟中国记者约好每次比赛前都要召开一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个小型新闻发布会,当然都是中文采访。但有国外记者就拿这个事情说事,质疑李总:“为什么你总是喜欢接受中国记者的采访,对外国记者这么冷漠。”李总对这个事情显得很无奈,因为此次国际羽联给中国队指派的翻译并不是一个专业人士,据记者了解,只是一个当地电台的主持人,记者也曾经与这名翻译接触过,她的中文确实很一般,当年只是在北京大学进修过。

  李总确实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当时李总接受采访时表示:“印尼、马来西亚、中国、丹麦都有希望获得汤杯。当然,作为中国队来讲更有信心。”就是这两句话,翻译却没有把第一句翻给外国记者听,导致了外国记者误会了中国队,形容中国队总教练牛气冲天等等。

  李总自然而然不再轻易通过翻译接受外国记者采访了。比赛当天晚上的新闻发布会上,李总就严肃地同IBF(国际羽联)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涉,要求为中国队配备专业翻译,不然他不会轻易接受非中文的采访。

  (本报印尼雅加达5月8日专电特派记者姜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