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百日倒计时敲打奥运兵团 中国“保三”形势严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0:5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5月5日是雅典奥运会进入百日倒计时的日子,不仅雅典奥运会的建设进入了冲刺阶段,作为上届奥运会金牌榜第3名的中国奥运代表团为了完成保3的目标也开始加速备战。

  规模空前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肖天告诉记者,参加雅典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总人

诺基亚赠票跳水夺金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数和整个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总人数预计将分别达到400人和600人左右。这将创造中国参加奥运会人数和规模的新纪录。本届奥运会共设28个大项、301个小项,而截至5日,中国共获得了雅典奥运会24个大项、171个小项的参赛资格。有345名运动员拿到了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已经超过我国报名参赛悉尼奥运会的运动员人数。另外,预计参加雅典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当中,有50%以上的人能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

  “保三”严峻

  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目标将是力争金牌总数第三的位置。而面对德国奥运代表团的强势冲击,中国团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德国奥委会预测,雅典奥运会德国具有夺取20枚到25枚金牌的实力,奖牌总数预计在65枚左右。2003年底,德国奥委会宣布,他们在雅典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力争金牌数第三。

  悉尼奥运会中国的金牌总数超过德国,有天时、地利、人和等客观因素和一定偶然性。德国近几年对奥运会和体育事业投入的增大,也进一步增强了德国在奥运会上的竞争力,与德国相比,我国参赛项目中具备较强实力的项目要少于他们,优势项目中打分项目多、交手和对抗项目多,较为不利;而德国不仅强项较多,而且在田径、游泳项目上具备很强的竞争力。

  保优挖潜

  中国代表团要在雅典奥运会上击败德国等欧洲强国,保住奥运会上金牌总数列第三位的目标,我们需要保持住自己的优势项目,并挖掘一些潜优势项目。在《2008年奥运会争光行动计划》中,确定了我国的7个优势项目,即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举重、体操、射击和女子柔道。这7个项目,也是我国参加雅典奥运会时的7个优势项目。其中,乒乓球、羽毛球和跳水属于“整体优秀”,而其它4个项目,是在部分小项上具备比较强的实力。另一方面,在射击、体操的部分小项上,中国运动员还有一定的潜力。此外,就是要抓好女子跆拳道、击剑、女子摔跤、女子自行车等潜优势项目,如果把握好也有可能有所突破。

  严防伤病

  中国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上能否完成夺取金牌总数第三位的任务,最后3个多月的备战工作十分关键。肖天强调,目前进入了雅典奥运会备战的最后阶段,一定要避免伤病。他提到,最近女排的赵蕊蕊、网球的孙甜甜和女子曲棍球部分队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有的伤势还比较严重。各队在最后阶段的训练中要注意调整,尽量避免运动员的伤病。新华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