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连线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刘翔奥运目标13秒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1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国际田联日本大奖赛在大阪打响,在今天下午结束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刘翔以13秒06的成绩勇胜美国世界冠军阿兰-约翰逊,夺得冠军,并打破亚洲纪录。阿兰-约翰逊落后刘翔0.07秒获得银牌,世界亚军美国名将特拉梅尔以13秒31获得第四。

  赛后新浪体育在第一时间连线了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请他对刘翔的表现进行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了点评。

  冯树勇说,由于本次比赛是刘翔首次在与阿兰-约翰逊的同场竞技中取胜,刘翔和教练孙海平赛后都显得相当兴奋。四次世界冠军得主阿兰-约翰逊是世界最优秀的110米栏男选手,而在两人的数次交锋中刘翔从来没有在同组比赛中战胜对手,要想向世界最高水平发起挑战,战胜约翰逊是刘翔长久以来的心愿。此次田径大奖赛汇集了2003年田径锦标赛和2004年室内田径锦标赛的前三名选手,世界名将阿兰-约翰逊、特拉梅尔、维格诺尔等优秀跨栏选手均参赛,刘翔能在众多强手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

  在今年三月的室内田径世锦赛上,刘翔勇夺男子60米栏银牌。虽然还是没能战胜阿兰-约翰逊,但能夺得银牌已经让刘翔看到了提高成绩的光明前景。布达佩斯世锦赛后,中国田径队为刘翔制定了详细的训练和备战计划,要求他提高110米栏全程跑的质量,特别是掌握和控制好后五栏的节奏。两个月的针对性训练和竞赛收到成效,在4月南宁举行的首场国内室外田径大奖赛上,刘翔以13秒20的成绩轻松夺冠。此前,刘翔本人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002年在瑞士洛桑创造的13秒12,从南宁大奖赛看,刘翔提高成绩只是时间问题。

  本次出战日本大奖赛,中国田径队和田径中心对刘翔并没有提出具体的夺牌要求,只是希望他在比赛中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熟练掌握和运用从热身、起跑到冲刺的比赛过程,积累国际比赛经验。而刘翔确实做到了这一点,不但在水平上稳步提高,心理上也日渐成熟,在比赛中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和能力。

  但是,冯树勇还表示,在看到成绩的欣喜之余也应该对于好成绩进行客观的分析。从对手的情况上而言,约翰逊、特拉梅尔和维格诺尔都是飞越上万公里来到日本参赛,长途的旅途跋涉和时差的影响都使刘翔与对手在参赛条件上不处于同一起跑线。而即将到来的8月雅典奥运会的比赛将是更为艰苦的较量,阿兰-约翰逊等名将参赛经验丰富,自身水平又很高,而且发挥相当稳定,要想在奥运会上战胜他遇到的困难将远大于本次大奖赛。

  谈到下一阶段的奥运备战,冯树勇表示,包括刘翔在内的中国田径队下阶段的备战将结合奥运实战的需求,为他们提供机会适应更为激烈和残酷的奥运比赛,要求运动员增强自身实力,并增加比赛中发挥的稳定性。冯树勇还表示,中国田径协会不会给队员太多的夺牌压力,只是要求他们在比赛中提高并发挥自己的水平,希望刘翔能在奥运会上跑进13秒10。

  刘翔将于9日下午回国,5月20日-23日将参加国内田径奥运选拔赛,然后中国田径队将在北京进行集训,刘翔的训练将围绕奥运会突破13秒10进行。6月下旬到7月上旬,刘翔将赴欧洲参加欧洲的国际赛事为备战奥运进行最后的冲刺。(弗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