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拒绝恐怖奔向雅典奥运 遥远的炸弹其实并不遥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6:04 南方体育

  □许绍连

  当爆炸的消息传来的时候,我正在和家人在珠海的蓝天碧海沙滩上休假,所以,我根本无法想象接连的三声爆炸带给雅典警察的是怎样一种忙乱和尴尬。只是经过编辑的提醒,我才终于回过味来:原来100天之后,我便要去采访雅典奥运会,所以,遥远的爆炸其实离我并不遥远。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回到家中,坐在电脑前,我用至少三种文字来查找与“雅典爆炸”有关的所有新闻。结果让我非常失望,几乎是千篇一律的平淡描述———无论是中文、英文还是印尼文、马来文的,有限的图片看上去也挺没劲的。所以,我甚至有点怀疑,这是不是一次真的足以让全世界紧张的“爆炸性新闻”了。事实上,雅典的警察似乎也恰好这么解释的,他们给出的初步结论是:“我们相信爆炸事件与当地的组织有关,而与国际恐怖主义无关。”

  但是,这显然是并不现实的。因为在几乎每一天我们都可以看到恐怖分子的“杰作”的情况下,让人们相信雅典的三声爆炸只是某个组织的“恶作剧”,这实在是太苍白并缺乏说服力了。比如说,我70岁的母亲在终于弄清楚这次爆炸就发生在儿子100天之后将去的地方后,第一时间作出的反应便是:“你能不能不去?!”

  我当然不能不去,我当然也不会不去。一年前,当我准备去卡塔尔采访的时候,便曾经遭遇过战争的阴影——美军的战机已经开赴海湾,而多哈恰恰就是他们的一个军事基地。虽然我最终是赶在战火点燃之前去了并返回,但是,我必须承认,看着阿帕奇就在自己的头顶飞过的感觉,我不仅没有觉得恐怖,反而有一种很刺激的感觉。我的理解却是,危险无处不有,如果你没有让恐怖进入你的内心,那么便没有任何恐怖是真的可以让你紧张的。

  有一个应该很能证明我的观点的例子。在雅典爆炸发生后,中国的股市未因之发生丝毫的变动,但台湾的股市可就狂泻333点。所以,虽然雅典组委会在将安保费用由8亿美元提高到12亿美元之后是不是就足以将所有的恐怖或者意外都排除在外了,我持绝对悲观的态度,但是,我并不认为这就是让所有的人望而却步的真正理由。相反,8月的雅典,我不仅个人会一如4年前那般出现在中国运动员比赛的现场,而且还会和4年前一样,随着他们紧张,跟着他们激动,然后痛痛快快地高声大唱《义勇军进行曲》。

  (注:本报记者许绍连去年曾在伊拉克战事千钧一发之际奔赴危险区域采访足球比赛,9·11后的第一届夏季奥运会虽然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但是他仍将杀奔火线,为读者带来更多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