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洪钢:汤尤杯中印小组赛性命攸关 准冠军10日产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5:49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洪钢报道

  今年3月,当汤姆斯杯分组抽签揭晓之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就按捺不住心中怒火,冲着国际羽联又是一通炮轰。

  “荒谬”新赛制因为除了扩军之后,赛制改得莫名其妙之外,头号种子中国队居然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和东道主印尼分在了一组。2、3、4号种子韩国、马来西亚和丹麦可以在小组赛轻松晋级,而夺冠大热的头号种子却不得不在小组赛就与印尼火并,如果谁落得个小组第二,不仅面子过不去,而且还得为晋级再去打附加赛。本届汤尤杯分别由原来的8支队扩大到12支队之后,赛制也因此发生变化。12支队分成4组进行,每组的第一名直接进入下一轮,另外八支队再进行交叉淘汰赛角逐另外4个八强名额。

  李永波说,这样的赛制,小组赛根本就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小组第二、第三在第一轮比赛后,仍有生存权。这种赛制最大的问题就是给强队选择下一轮的对手留下了巨大的空间。本届汤杯小组赛被李永波总教练斥为“荒谬”,但因为小组赛里有对手印尼,中国队能否加冕,5月10日和印尼那场“荒谬”的小组赛却是决定性的。

  小组第一等于决赛权如果中国队战胜印尼队顺利获得小组第一,将与C组的第三名和D组的第二名间的胜者进行1/4决赛,半决赛会与韩国队狭路相逢。韩国队是众强队中中国最不怕的,汤杯上还从没在预选赛和决赛阶段输给过他们。韩国重视奥运会和亚运会,对汤尤杯兴趣一般。这次河泰权、罗景民都因伤退出,奥运会的三块双打金牌才是他们的目标。今年汤杯,五强中夺冠可能性最小的应该是韩国。无论中印谁留在这半区,进决赛都顺理成章。

  中国和印尼谁输了,谁就被赶到了马来西亚和丹麦所在的半区。要从这条路登顶,得在经过附加赛进八强之后,正常情况,1/4决赛对马来西亚,半决赛对丹麦,决赛再对印尼或者中国。

  如果中国队真走到了“独木桥”上,第一个对手将会是马来西亚。1992年马来西亚夺走汤杯,上届比赛又把中国队挡在决赛门外。马来西亚威胁最大之处,在于二单、三单在其他四队中最强。今年汤杯预选赛决赛,中国队倾巢出动只以3比2险胜对手少一半主力的残阵。特别是那场比赛罗斯林胜了陈宏,现在两人都是二单,这对于中国队来说不啻心腹之患。

  接下来半决赛的对手丹麦今年来者不善。双打连续夺得世锦赛和全英赛冠军后,无论是实力还是信心都可以和印尼、韩国的双打媲美。单打“金童”盖德状态回勇,乔纳森老谋深算。可以给我们一点安慰的就是林丹今年已经连胜盖德三次,多少有点心理优势。

  中国和印尼的小组赛,不仅关乎气势,也“性命攸关”!胜利的一方轻松地坐韩国缆车到山顶等决赛,另一方爬得上来也已筋疲力尽。不知道5月10日的比赛之后,李永波和纪明发谁能对对方说:“我到上头等你,你就慢慢爬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