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参院签发禁药调查档案 美奥委会打假终获尚方宝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5: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华盛顿5月6日消息:周二,美国参议院终于授权反兴奋剂委员会调用有关美国运动员使用违禁药物诉讼的法律文件。

  美奥委会主席比尔.马丁警告立法者如有关的文件不能签发调用,那无疑是把维护体育的诚实拿去冒险。看来这番威慑话语还是起到了一定功效,在他发表言论的一天之后美参议院的授权也接踵而至。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对此,商业委员会主席、参议员约翰.麦克凯恩也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一直希望如此,现在参议院终于采取实际行动了,这样一来,反兴奋剂委员会也可以更好的去履行他们的职责。此举能够确保我们派到希腊参赛的那些运动员,是通过他们的诚实努力、高超技艺而不是通过使用那些提高成绩的药物来获得参赛资格的,

  而马丁在上周五写给亚利桑那州共和党人麦克凯恩以及南卡罗莱那州民主党参议员欧尼斯特.霍利斯的信也在本周三本公布于众。他在信中说奥委会的官员们需要看到这些文件以决定哪些运动员该被提起诉讼,并把他们拒之于八月的雅典奥运大门之外。

  禁药规则

  马丁在信中表示,奥委会的官员们有权在接下来的数天中接触到这些文件以确定哪些运动员违反了禁药物规则,并有足够的时间召开相关的听证会。而且有可能的话,去听取那些被怀疑运动员的上诉。周三,这位美奥委会主席在一次非公开的参议院商业委员会听证会中作证,而他的这封信也在数小时后公开。

  商业委员会在上周收到有关文件。这些文件是在突击搜查旧金山区一家名叫巴尔科的营养实验室时获得的。其中一部分涉及到了司法部一项关于“非法在体育界贩卖、使用类固醇药物”的调查,涉嫌其中的有棒球运动员和其他选手。

  这项禁药调查迄今为止有4人涉案。其中包括有旧金山巨人队外场手贝里.邦兹的私人教练,他被怀疑共谋参与了贩售、提供提高运动表现的有关禁药。

  因为之前的有关磋商与努力都无果而终,麦克凯恩所在的商业委员会曾试图通过传唤司法部调用资料以使奥委会的这些官员们可以接触到相关的文件。(flyer)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