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伊万尼塞维奇惨淡“经营” 排名跌落439还惦记温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10:3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姚昆报道 在夺得2001年温网冠军之后,伊万尼塞维奇曾经许诺,他在退役前会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因此,当你很久没有听到克罗地亚人的消息时,就可以确定他还没有退役。“我还在坚持,因为我想打温网”,这是32岁的伊万留在赛场上的唯一理由,同时他也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清醒的认识,“每天起床时,我都怀疑自己是否还能再发球。”

  事实证明,伊万那条伤痕累累的左臂仍然能挥拍发球,但在一向不擅长的红土球场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上,他的发球已经不像过去那么凌厉,2比6,4比6,即使在默默无闻的捷克人斯特潘内克面前,伊万也显得不堪一击。事实上,他能参加罗马大师赛本身就是个奇迹:在长期因伤休战之后,伊万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第439位,甚至落在已经正式宣布退役的荷兰人克拉吉塞克后面,他能出现在罗马,完全要感谢那个不起眼的保护性排名。

  在输给斯特潘内克之后,伊万尼塞维奇今年的成绩跌到了惨淡的2胜8负,总奖金只有不到6万美元。一心要在温网上演“完美告别”的伊万完全可以不去理会这些,但令他尴尬的是,当保护性排名过期之后,如果没有组织者颁发的外卡,他根本就无法以参赛者的身份踏上全英俱乐部的球场。“我想去温布尔敦,我自认为还配得上一张外卡”,伊万这番话颇有些向温网组织者“求情”的意味。而在2001年温网半决赛中输给伊万的英国人亨曼也站出来替他说话,“有他那样的经历,如果愿意就打,没人有资格替他做出决定。”

  其实,与出道10余年都无缘大满贯冠军的亨曼相比,伊万尼塞维奇已经足够幸运,而与他“同病相怜”的也大有人在:2002年澳网冠军约翰森伤愈后不复当年之勇,只能依靠外卡参赛;1997年法网亚军诺曼饱受臀伤困扰,至今都无法重返赛场;昔日的俄罗斯“铁人”卡费尼科夫已经很少在巡回赛中露面,只差正式宣布退役。与他们相比,肩、肘、膝部都有严重伤病的伊万仍然拥有对网球的一份热情,而且保持着较高的运动水平,本身就令人敬佩,我们甚至可以这样猜想:如果温网组织者真的“残忍”地剥夺他最后一次参赛的机会,这位执著的克罗地亚人会不会再干一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