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在多哈到底怎么了--《乒乓世界》追访韩国三剑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3:55 《乒乓世界》

  卡塔尔世乒赛前,很多球迷觉得韩国男队是唯一一支有实力与中国男队抗衡的队伍,人们都期待着两队在决赛中相遇,再演一幕"火星撞地球"的乒坛绝唱。但韩国队在半决赛中意外负于德国队,没能晋级决赛。卡塔尔世乒赛之后不到一个月,"LG中韩男子乒乓球对抗赛"又在天津拉开战幕,在比赛期间,记者找到韩国男队的"三剑客"--柳承敏、朱世赫和吴尚垠,分别对他们提出了相同的问题,听他们讲述了对此次世乒赛失利的想法。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你觉得韩国队在卡塔尔世乒赛上的表现如何?

  柳承敏:我们本来可以打败德国队晋级决赛的。最终输给了德国队当然很遗憾,但对于韩国队来说,取得男团铜牌也不错,这已经是韩国队在世乒赛历史上很好的战绩了。

  朱世赫:韩国队为这次世乒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本以为能与中国队在决赛中相遇,没想到我们在半决赛中就输给了德国队,很遗憾。其实那场比赛的抽签本来对韩国非常有利,我们应该能赢下来的……真的很遗憾。

  吴尚垠:韩国队做得很不好,结果让人很不满意。

  你认为你自己在卡塔尔世乒赛上的表现如何?

  柳承敏:我当时觉得自己状态很好,赛前对自己抱有很大希望。本想与中国进入决赛,给中国球迷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但最终在半决赛输给了德国队。

  朱世赫:觉得自己表现得还算可以吧。

  吴尚垠:还行,挺好的。

  在卡塔尔世乒赛上哪一场比赛给你留下的印象最深?

  柳承敏:我吗?这次比赛我表现得不太好。相对来讲,我对自己在与奥地利队比赛中的表现还算满意,我3:0战胜了巴黎世乒赛男单冠军施拉格,在决胜盘中又以3:2战胜了陈卫星,这场胜利非常重要,为韩国队晋级第二阶段比赛铺平了道路;最不满意的就是半决赛对德国队的比赛,本来排阵对韩国队是非常有利的,我们每位队员打得都真的是很费力,没能赢下来,真的太遗憾了。中国队的孔令辉和王皓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孔令辉的实力虽然跟以前相比有一点点下降,但不管怎么说他仍是一位特别优秀的运动员;王皓的表现则让我特别震惊,他的出场让我看到中国队一天比一天更为强大。韩国队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

  朱世赫:我在卡塔尔世乒赛中的表现不是特别出色,不像在巴黎世乒赛上的表现那样给自己留下深刻印象。

  吴尚垠:卡塔尔世乒赛……没有印象特别深的比赛。我10岁就开始打球,十几年以来,经历过一些让我难忘的比赛,但一般都是对自己获胜的比赛记得比较清楚,胜利的荣耀更容易让人铭记吧。现在想想,还是当年成为国家队正式队员的那场选拔赛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

  在韩国队与德国队半决赛开赛前,你觉得韩国队的胜算有多大?

  柳承敏:赛前,不止我一个人,我们全队每一个人都非常有信心,认为我们一定能赢,韩国队和德国队实力差不多,韩国队经历的比赛历练更多一些,经验更丰富。没想到德国队准备得这么充分,他们的发挥超出了我们的想像。

  朱世赫:赛前觉得一定能赢,因为抽签情况对我们韩国队很有利,但还是输了,很遗憾,是吧?我个人觉得,我们输掉比赛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心态摆得不好,思想方面准备得不充分。

  吴尚垠:抽签结果对韩国队比较有利,但韩国队与德国队的实力差不多,究竟谁能最终获胜,还是要比赛才知道。我们最终输掉了,这结果真是糟透了。

  在与德国队进行半决赛之前,有没有想过与中国队的决赛?

  柳承敏:想过,当然想过。中国队真的是一支很强的队伍,如果能跟中国队比赛,虽然不一定能赢,但如果自己尽力,赢的希望还是有的,为了有朝一日能与中国队进行这种高水平的比赛,我们一直在努力。在卡塔尔,我们在半决赛中的表现不是太好,没能进入决赛……唉,就是因为德国队的关系,没能跟中国队打上决赛……输给德国队,我也有很大的责任。

  朱世赫:没能与中国队进行决赛,真是很遗憾,我非常期待能与中国队较量一场。

  你是韩国队的希望之星,你的目标是什么?在雅典奥运会上,你期望自己会有什么表现?

  柳承敏:奥运会是展示运动员风采的盛会,奥运金牌是所有运动员的梦想,我当然希望自己能在奥运会上有上佳的表现。在单打上,首先是希望可以进入四强,啊……如果实力可以,运气又好的话,希望能拿回金牌。双打比赛我会与朱世赫配合,大家都知道我们两个的打法有很大区别,但我们也训练了了很长时间,我们很有信心,希望能拿到奖牌,最好是金牌。

  朱世赫:"希望之星"?不是,不是……我现在的目标就是顺利通过奥运会预选赛,如果取得了参赛资格,我一定会非常努力,以积极的态度比赛。但对这个,我不是很有野心,也没有特别大的期待,这要根据个人的能力而定,有多大的能力才有多大的野心。以我个人而言,能代表韩国队出战就已经很光荣了,不能有太多不切实际的想法,我要与其他队员通力合作,希望我们能在这次奥运会上为韩国队带来新的纪录。

  吴尚垠:"未来之星"?不,我从不这么认为。在奥运会,我希望自己能进入四强。(《乒乓世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