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动力伞巡回赛登陆南京 5月5日百家湖看顶级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11:22 南京晨报

  晨报讯(见习记者赵香谷伟)5月5日上午,全国规模最大的一次动力伞巡回赛将登陆南京,在江宁百家湖举行表演比赛。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共有30名,数量是历史之最,并且其中绝大多数都拥有不止一个全国冠军,不少人在著名国际大赛也有过夺冠经历。为了让比赛更加紧张刺激,组织者特意增强了比赛表演的难度,表演都是高难度项目,如竞速飞行、踢标飞行、定点飞行等。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和海尔集团主办,5月1日在青岛开赛,之后依次到济南、南京、上海、西安、广州等城市,南京赛区的比赛由南京晨报协办。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据主办方透露,这次比赛各项投入达数千万元之多,仅南京赛区就至少投入三百多万元。正因为动力伞比赛在安全保障和地面人力物力支持方面要求很高的资金投入,所以长期以来难有大规模的比赛,为庆祝香港回归而举行的"港京动力伞拉力赛"名噪一时,也只有二十余把拉力伞。这次比赛的30名选手参加已经创造了历史之最。而这与国家体育总局选择实力超群的海尔集团主办比赛是分不开的。

  而比赛参加队员都是久富经验的高手,里面不知有多少冠军头衔。他们的表演和比赛极富难度和刺激性。比如踢标飞行,在比赛地上方约3到5米高度悬浮气球标杆,每个标之间距离从60米到100米不等,飞行员按顺序驾伞用脚踢标,其他任何地方碰到标都视为无效,要重新踢标。运动员要很好地控制伞飞行的方向与速度,难度极大。踢标比赛时,动力伞在彩标之间穿梭飞行,场面极为壮观。这次比赛之所以选择在百家湖地区举行,也是因为那里场地比较开阔,少有空中障碍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