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王尧大龙被屠痛不欲生--围甲第二轮现场观战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15: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9日,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二轮北京新兴地产队主场对阵云南红酒业队,结果北京新兴地产队3:1胜出。

  北京新兴地产队的主场安排在北京东四六条胡同一个雅致的四合院中举行。最引人注目对局的是“小猪”罗洗河九段执黑对王尧五段的快棋。快刀“小猪”依然刀快如风,30秒的读秒从来不等到20秒以后就落子,王尧也是有备而来,当黑9简单的挂星位时,王尧出人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意料的应以星位拆二。接下来双方在左下摆出妖刀定式,当罗洗河35手脱先靠在右上拆二的星位时,现场观战的华学明七段告诉记者,小猪对左下妖刀定式有新的研究,假如白棋应对有误,将顷刻崩溃。王尧思考良久,终于在40手时脱先拔掉黑39的隐患,吃住“一队”黑棋。脱先的结果是遭到黑棋对右上白棋二子的猛攻,王尧胸有成竹,将白棋安然做活。但黑棋外势却已是铜墙铁壁。

  之后双方在右下又形成劫争,在双方几十手的寻劫过程中白棋又获利不少。当黑棋189手扳时,这招棋看似不是劫材,王尧毅然消劫,又将黑棋“大队”收入囊中。然而就是此手却是王尧局后捶胸顿足的一手。复盘时王尧悔恨连连:“我一直觉得消劫棋就够了,没想到......”

  王尧的没想到指的是最后的大龙愤死。“小猪”利用劫争又在右边形成厚势,隐隐约约已将中腹围成巨空。王尧毅然从下方利用黑棋断点钻入中空,白棋目数已遥遥领先。正在王尧志得意满之时,小猪手起刀落,将白棋连根断开。几番折冲下来,白棋眼见已无生路,王尧遂投子认输。局后复盘时,王尧一直自言自语:没想到他会杀我大龙,这棋居然也能输掉。”当罗洗河收拾行装离开赛场时,王尧仍对着空空的棋盘发呆......

  素喜一袭白衣的刘星看上去像个侠客,其不拘一格的棋风也广为称道。刘星与段嵘的棋局是慢棋中第一个结束的。双方形势一直咬得很紧,但棋局却渐渐进入复杂难解的战斗中,由于段嵘在布局阶段耗时太多,早早进入读秒,刘星的时间优势一下子显现出来,最终,段嵘没有下出最好的应对,两块棋筋被吃,遂投子认输。

  云南小将付冲二段面对黄奕中六段敢打敢拼,棋下得非常沉稳,并一度占据优势,但中盘一招不甚,白白让本是白棋根据地的右上角净活出一块黑棋,这位15岁的小将坚持到了最后,却只以3/4子惜败。

  “大脸猫”彭荃是第一个进入赛场,却最后一个结束比赛,进入赛场时看起来还睡眼惺忪,但比赛一开始,就全神贯注于比赛之中了。不管是轮到黑方下还是白方下,他依旧“深情的”与他的手指头“叫着劲”。运气最终站在了黑棋一边,丁伟粘劫收后,恰好赢了3/4子。但这个胜利已无关大局,北京新兴地产队以3:1取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比赛结果:北京新兴地产队:云南红酒业队

  罗洗河(黑):王尧黑中盘胜

  刘星(白):段嵘白中盘胜

  彭荃(白):丁伟黑胜3/4子

  黄奕中(黑):付冲:黑胜3/4子(小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