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董震入选大奥运名单噩梦依旧 吊环王不敢想雅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09:55 南方体育
(吊环王董震)

  本报记者徐梅北京报道

  中国体操男队日前公布了奥运大名单,董震是其中的10人之一,但这并不能保证这位“吊环王”肯定能出现在雅典的赛场上。从董震的故事来看,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男队目前的一种状况:人才济济,竞争残酷。

  “那一段时间每到半梦半醒的时候,就觉得整个人往下旋,四周好像好多人往下看着我,我伸手,但是没有人理我,就那么俯下身看着我往下旋往下掉……”

  描述噩梦的时候,27岁的董震摸了摸手边的海绵垫子,似乎在确认自己不是又回到了悉尼落选的噩梦中。谈话时,我们坐在训练局新体操馆的一个角落里,旁边就是董震操作起来最得心应手的体操器械——吊环。

  进奥运村前一天出局

  绰号“坦克”的他曾经是世界上公认的最优秀的吊环选手,1999年在家乡天津,他以完美的动作赢得了世锦赛吊环冠军。2003年,离队已经三年的他被重新召回北京,恢复训练没多久,他便在韩国大邱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荣膺“吊环王”,一个月之后,又在全国冠军赛上称雄。

  “我现在的吊环跟我退役前没有什么差别,在这个项目上,国家队里没有人能挑战我!”董震笑言,虽然停训了将近两年,但是在吊环项目上他依然占有绝对优势,“这是我仅存的自信了!”他说就算拥有如此绝对的优势,雅典也依然是一个飘渺的梦想。

  雅典不是不想,而是“不敢想!”因为悉尼奥运会给了他至今难愈的心悸。悉尼奥运会前他跻身体操队的豪华阵容,并随队提前进驻了悉尼进行热身适应,“那时一心想着好好准备,就等着在那里实现奥运冠军梦!”

  就在全队进驻奥运村的前一天,事情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那天练完之后,高导(高健,体操中心主任)找我单独谈话,我心里还纳闷呢?怎么单独找我呀,我今天练得不好吗?还是有什么要特别嘱咐的?”高健开口说了第一句话之后,董震就完全蒙了,“他跟我说为了提高团体实力,临时决定换掉我!后面还安慰我什么的,但其实他说完第一句后,后面说什么我都听不到了。”

  “那个感觉不能用难过啊,郁闷什么的来形容,真的是有点痛不欲生!”从宣布那天晚上起,董震就开始做噩梦,“那段日子我总是重复那样的梦,那个感觉太可怕了!”

  暂时不做雅典梦

  中国体操男队日前刚刚公布了奥运大名单,从集训队中选拔了10个“种子”备战雅典奥运,董震是其中一个。

  十个人中间最终要淘汰四个,只有六个能站在雅典赛场上。由于其他单项较弱,“偏科”的董震在奥运选拔中不占优势,因此他说自己现在只是踏踏实实地训练,“奥运会真是没怎么想!”

  退役离队后,他回到家乡天津,当了教练带起了小队员,压根没有想到自己还能再回国家队训练。“咱们这儿一拨一拨上得很快,技术和体能稍微松一点,就根本没有机会了,一步跟不上则步步跟不上。刚回来的时候,像做梦一样,躺在床上总爱发愣,是国家队吗?还是天津队?我真的回来了吗?”

  能够恢复到现在的状况,他从内心里感谢教练,“刚开始恢复训练的时候,特别痛苦。爬不起来,浑身酸痛,一天下来真是快散架了。说实话我能参加前十名的奥运集训,对我来说就已经是个承认了!”

  再回国家队,朋友们拿32岁勇夺奥运鞍马冠军的李东华为例,鼓励他“老有所为”。但是他却绝口不提这些,为了避免失望,他索性放弃了奢望。不仅自己这样做,还把这些想法灌输给母亲,父亲在他回到国家队后不久去世,“我是我妈惟一的支撑和希望,我要有个三长两短,她可怎么活啊!”

  董震说现在自己最怕是让妈妈失望,“不过我从来也没给她希望,我最爱跟她说的是,人生有很多条路,即便我不练体操,也会有作为的,也能让您开心!如果我上不了奥运的话,您不要太失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