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自行车远征回访威尼斯 踏马可波罗足迹再走丝绸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2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九日电(记者王欢) 在马可波罗踏上神秘的东方之旅七百二十多年后,八位来自中国不同地区、有不同教育背景的志愿者将从北京出发,使用最简捷、环保的交通工具——自行车,逆向沿马可波罗当年的旅行路线直抵意大利的威尼斯,借由这次迟到的回访宣传北京奥运,传递各国友谊,进行文化交流。

  “踏着马可波罗的足迹——丝绸之路自行车远征”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中国保健协会主办。自行车远征团将于六月一日从北京天安门广场出发,按照古代丝绸之路和马可波罗当年的旅行路线,陆续穿越巴基斯坦、伊朗、土耳其、希腊、阿尔巴尼亚、意大利等欧亚十个国家,计划行程时间约五个月,总距离超过一万四千公里。

  二00一年,九名意大利人从威尼斯骑自行车历时九十六天抵达中国北京。车手们将各自自行车的零件拆下,组装成一辆完整的自行车赠与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以此表达对中国举办奥运会的支持。他们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举办之前,能有人以同样的方式骑自行车从北京回访威尼斯。

  承办本次活动的北京东方伯仲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宇霞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这次特殊的旅行旨在增进各国人民的友谊和相互理解,宣传北京奥运,倡导环保,通过接受体力上的挑战激发人积极向上的精神。组织者从全国各地两千多名报名者中遴选出十名候选者(包括三名女性),将接受为期一个月的集训,最终确定八人。他们来自IT、广告、健身等各行业,年龄最小的二十一岁、最大的四十五岁,都有丰富的远征经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