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网球赛事奖金诱惑加剧 法网奖金创新高温网紧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10:50 体坛周报

  一方面赛事组织者抱怨,如今的球员越来越认钱;而另一方面,他们却又不断地在增加奖金对球员的诱惑。

  继法网宣布增加今年的总奖金之后,素来以保守著称的温网也立刻跟进,男女单打冠军奖金创下新高。自1968年有奖金制度以来,温网一直都在保持每年提高奖金总额的传统。从1968年的总奖金两万多英镑,已经涨到了如今的九百万英镑。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举例说明一下如今的球员在收入上有多幸福:世界第一费德勒的职业总奖金已经高达930多万美金,而他的前辈,网坛元老阿加西的这个数字是2858万。粗略地算一笔帐,前者出道至今已有6年,平均每年155万;而阿加西从1986年出道已有19年,平均每年150万。两者相差似乎并不是很大,但可以对比的是阿加西至今已经拿到了58个冠军,而费德勒只有14个。

  不仅是奖金增加的问题,男女同酬依然是争论的焦点。去年温网在表面上实现了男女平等,但那很大程度归功于赞助商,本来那一年男单冠军比女单要多出4万英镑,但是一家制造女士内衣的公司自动承担了差价,这样让男女奖金看起来平等不少。不知道今年还会不会有赞助商解囊,毕竟今年的差价不变,同样只需4万英镑,就可以让女子网球找到平等的感觉。

  “去问问那些来看球的人,他们是关心男子的多,还是女子的多。所以我们没给女网一样的待遇是有道理的。”全英俱乐部主席菲利普斯解释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