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最大可能降低运动伤害 如何规避健身风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4月8日晚,爱立信中国区总裁杨迈先生在健身时猝死,犹如京城健身界的一声惊雷,让人警醒的同时,也让我们深深的反思。如同任何一个服务性机构,一所有影响的健身中心,特色服务是区别于竟争对手的关键。它不仅只是一套完善的管理体系、单纯的人性化服务理念,在‘健康’、‘时尚’、‘美丽’口号之外,对生命的尊重和爱护才是健身行业的服务宗旨和精髓所在。当人们在健身中心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时,健身中心如何尽最大可能规避其运动的风险呢?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1996年,美国加州健身中心在香港建立了亚洲第一个商业型健身中心,随后,短短几年的时间,这种大型的、硬件配套设施先进、服务管理体系成熟完善的健身中心迅速在新加坡、台湾、泰国、韩国等国家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林立,欧美健身热潮象龙卷风一般席卷全亚洲。而在国内,当时只有一些大众运动场馆,为普通消费者提供收费较低廉、但软硬件设施都与国际标准有着很大的差距的健身场所,一些酒店配套的健身房则由于价格昂贵让众多健身爱好者望而却步。健身行业专业人员的匮乏使得众多健身爱好者只能进行盲目、不科学的健身运动。

  直至2001年6月,中国北京才真正出现了第一个商业型健身中心——青鸟健身。早在开业之初,青鸟健身中心就本着‘科技健身’的宗旨建立了自己一套独特的健身运动风险规避体系。随着青鸟的逐渐壮大,不断引进欧美成熟健身巨头的成功经验,这套体系也在不断臻于完善。

  作为提供运动服务的场所,青鸟真正地为顾客想到每一个可能发生的细节问题。为了尽量避免会员在运动过程中可能发生的任何情况,青鸟在这套健身运动风险规避体系中充分体现了科学、严谨、专业、人性化的服务理念。

  健身运动需要专业人员的科学指导,激烈运动中的人体,就像F1赛场中的跑车,需要一群专业的技师随时随地提供最专业的服务支持。在青鸟健身中心的运动场地就活跃着这样一支像F1技师一样精通人体运动规律的教练组。

  青鸟的每一名私人教练都拥有国际认可的专业健身证书及紧急救护培训的专业知识,他们利用先进的人体体能检测仪和全面的身体素质测试分析系统为每一位新会员制定出有针对性的健身计划。为了使会员能够熟练掌握各种器械的使用方法,在运动中减少不必要的伤害,青鸟为每名新会员强迫性安排两次免费的私教课程,以一对一的方式,在专业私人教练的指导下学习科学的健身知识及方法,并制定出个人喜爱的、适合的个性化课程表及个人健身档案。通过全程监控会员运动时的生理反应(面部表情、血液的供给、强度监控)做到三个“及时”:了解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及时。在会员锻炼达30次后,重新对其身体情况及锻炼效果做出评估报告,根据具体情况再次调整、制定新的健身计划。

  对于可能发生的任何突发性意外事件,青鸟健身有一支反应迅速,指挥有力,组织严密的紧急事件处理小组。其内部又细分为急救、现场维持、通讯、器材、发送等岗位,各小组成员分工协调,从而保证了迅速熟练的在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理各类意外伤害或事故。

  从健身爱好者自身来说,若要最大可能的降低运动伤害,应注意以下几点:首先要选择一家正规、成熟、软硬件水平较高的健身中心;其次要认真配合会所提供的体能检测、遵从医生和教练的嘱咐;还要注意学习各类器械的正确用法和适合自己的锻炼方法;在健身过程中,亦要关注身体的反应,感觉异常就及时向现场教练和服务人员求助;最后,要控制好运动的频率、强度、持续时间,并注意结合各种放松方法、规律睡眠和饮食。如此这般,您就可以尽情享受运动的乐趣了。

  “科技健身”、“以人为本”,是青鸟健身的两项原则,更是一家成功的健身俱乐部应密切注意的两个方面:不仅要规范服务流程、完善管理体系、培训员工专业技能,还要本着尊重和爱护生命的理念,真正把会员视为上帝,用爱心和责任心去赢得会员对健身会所的信心和放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