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26岁队长出战男三号 夏煊泽不服:我仍然是最强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10:2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南雁报道两年前的汤杯,夏煊泽在中国队还是绝对的一单;现在,他在队内只排名第4。即使在汤杯中上场,也只能是三单。两年来排名的急速下滑,使人们开始怀疑,这名中国队唯一经历过奥运会的26岁队长,是不是已经老了?

  “无论是2000年奥运会还是现在,我都没有怀疑过自己,我仍然是最强的。”面对这种不信任,夏煊泽保持着一份难得的乐观,“2000年,大家都看好我拿下奥运会金牌。或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许是关注太多,我最终只取得了第三。之后,我的状态不好,差不多有18个月没尝过冠军的滋味,有人断定我会像吉新鹏那样昙花一现,但我用一块世锦赛男单金牌,证明了自己的存在。”

  2003年8月的世锦赛后,由于社会活动增多,加上右肩在一次训练中受伤,夏煊泽再次出现竞技状态的低潮。不过,半年后的韩国公开赛,又让夏煊泽复活了。“这个冠军对我而言,并没有任何特殊意义,只是提高了我的奥运积分。”

  韩国公开赛决赛,夏煊泽战胜的是队友陈宏,一名对金牌同样充满渴望的选手。“我和陈宏私下关系都不错,大家都是老家伙了,共同话题很多。无论是我还是他,都希望能用一个汤杯冠军,或奥运会金牌,证明我们还不老。”

  2002年的汤杯决赛,对夏煊泽而言只有遗憾:“那一届我们应该拿了。我们的3名男单实力都很强。但比赛偶然性大,加上在主场比赛,我们发挥很失常,最后连决赛都没进。”

  那次冲击失利也让夏煊泽体会到了心态的重要性,“从2003年的成绩来看,我们的男单发挥稳定,在最弱的男双方面,进步也很明显。但汤杯毕竟有五场比赛,具体得看选手的心态调整。”

  作为本次汤杯三单的候选人,与其他对手的三单相比,世界冠军夏煊泽的实力无疑是最强的,但夏煊泽却表示:“其他国家的三单,如印尼的桑托索、丹麦的乔纳森、韩国的朴泰相、马来西亚的李宗伟,我都输给过他们。不过,我的肩伤已基本恢复,状态也越来越好。5月的汤杯,我不说有绝对的把握,但只要自己努力,结果一定会很好。”

  总教练李永波在评价夏煊泽时也认为,他在男单中不是最好的,却是最能拼的。只要他认真做了,取得大型赛事冠军是水到渠成的事。

  但愿夏煊泽能真的做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