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禁药传闻不断难辨真假 美奥运高层盼有火眼金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时至今日,距离雅典奥运开幕只有百多天的时间了。但美国奥委会在在准备比赛的工作之外,却一直在为撇清另一困扰而奔忙,即回应对麾下多位大牌明星禁药传闻的质疑。焦头烂额之余,他们打算求助联邦政府以确保出征队伍中没有服食禁药者的存在。

  对此,美国奥委会的执行主管吉姆.斯切尔在接受联合通讯社的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所关心的问题不过是两点:首先,我们的参赛队伍是支清白的队伍。其次,我们希望自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己的队伍可以远离猜测我们是否清白的是非旋涡。因为我们不希望看到这种充满怀疑的气氛继续下去,更不希望在奥运会上看到某个运动员的药检结果呈阳性反应。”

  看来这次美国奥委会是要动真格的了。他们不仅把矛头指向了那些没能通过药检的运动员,有关的官员更是希望利用美国的反兴奋剂委员会的规则中的一个条款,即禁止那些有意服食类固醇和其他被禁药物的运动员参赛。

  美国反兴奋剂委员会条例中的第九部分赋予了他们对运动员进行除阳性药检之外执行其他检验的权利。“特别当反兴奋剂委员会有理由认为某种潜在的麻醉药——比如那些被允许的麻醉类药物——成分也可能使运动员的检验出现异常时。”

  “其实,我们种种设想不过就是想让我们派出一支清白的队伍就好”,美国奥委会主席比尔.马丁在周一接受一个电话访问时说。“剩下该做的大概就是给那些被错判的人们以清白了。我们不想派出一支‘肮脏’的队伍到雅典去代表美国,但问题的关键不在我们的掌握之中,现在时间才是决定一切的要点。”

  而对于先前闹的纷纷扬扬,关于巴尔科实验室涉嫌向某些著名运动员出售类固醇药物一案,马丁和斯切尔也都希望反兴奋剂委员会可以接触到有关大陪审团的相关证词证言。虽然从法律上讲,对于大陪审团的有关诉讼程序是应该保密的。但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共和党参议院商业委员会主席约翰.麦克凯恩还是签发了调用巴尔科实验室案证言的许可。

  当然,这样做在民主当家的美国不可能没人唱反调。哈斯丁斯学院的法律学家,也是前旧金山地区的联邦检查官罗瑞.里特就公开表示此举逾越了法律的保密条款。

  他说司法部门在调查过程中被借调出有关大陪审团材料是极端异常的现象,而且就算司法部门被调走如证词一类的东西,也应该由法院来下命令准予。

  司法部发言人马克.考瑞拉周一表示他并不知道有关的材料是否已经被移交到麦克凯恩的委员会那里。而麦克凯恩的发言人瑞贝卡.汉克斯则拒绝对此事表示言论。

  禁药一事不仅在媒体和官方引起波澜,而且也吸引了大众的不少关注。美联社周一的一次民意测验就显示,92%的美国民众认为有关类固醇和其他可以提升使运动员表现药物的滥用将会是雅典奥运不可避免的一个问题。其中有43%的人在接受调查时表示这将是一个大问题,49%的人觉得这应该也是个问题,但应该影响范围有限。只有6%的被访者不认为这是个问题。

  美国田径联合会主席克雷格.马斯贝克希望可查明运动员是否使用禁药的证据能尽早揭开面纱。“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严惩违规者,也还无辜者以清白。但我们能做的不过是如此而已,因为我们并不可能去做药检,不可能拿到有关的证词,而且也不是大陪审团的成员。”

  搞得美国体育界因为禁药大呼去伪存真的风波缘起,大概还得提到上星期巴尔科实验室创建人维克多.孔特的爆料报告,因为美国径赛界的两位大牌明星马里安.琼斯和其男友蒂姆.蒙哥马利也被牵涉其中。旧金山当地的媒体援引不愿透露姓名者的消息说孔特告诉联邦调查人员他曾经向琼斯和蒙哥马利提供过类固醇。

  2000年奥运会5枚奖牌获得者琼斯和男子百米世界记录保持者蒙哥马利反复申明他们并没有使用过违禁药品。琼斯的代表律师说琼斯从未从孔特那里接受类固醇。孔特的代表律师也说孔特从未向琼斯和蒙哥马利提供过任何类固醇药物,而向联邦调查人员报告此消息则更属无稽之谈。

  琼斯和蒙哥马利,包括棒球明星贝里.邦兹和杰森.吉尔姆比只是众多被怀疑者中的几个,他们都在孔特被指控时到大陪审团出庭做证。而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位运动员因涉嫌使用禁药被控。

  但孔特这次看起来不象是可以很快逃脱官非,他和其余的三个人(其中有一个是邦兹的私人教练)都涉嫌向专业运动员提供类固醇,而他们四人现在也都坚持宣称自己是清白无罪的。看来有关于禁药的是非争辩将随着奥运的临近而接近高潮。(flyer)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