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网球公开赛:中国企业首获国际赛事代理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5: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世界级的体育赛事之一,首届中国网球公开赛主办方近日宣布:泛亚公司正式获得该赛事的市场推广代理权。

  此前,中国企业从未涉足过国际赛事的市场推广,这个领域一直是国外各大公司的俱乐部。而这次令人振奋的是,泛亚公司成功地成为体育发展史上第一个获得对如此重要的国际性赛事市场推广代理权的中国企业。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首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将于2004年9月10日到26日在京举行。在组委会名誉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和北京市市长王歧山的领导下,本次公开赛将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且规模完全可以媲美大满贯的网球赛事之一。它将在这个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连续举办十届以上(2004—2013)。

  中国网球公开赛的赛事总监林肯先生表示:“对于体育市场而言,今天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这标志着针对大型国际性赛事的全球体育市场终于向中国敞开了大门。我们对与泛亚公司达成这项协议感到非常高兴。他们非常了解中国市场,而且拥有很多极具创造力的员工和市场开发人员。对于体育市场中的一些一直处于垄断地位的国际性企业来说,这就像是一个‘叫醒电话’。很多中国企业都希望进入这个市场,而且我相信,他们将在几年内迅速成为有力的竞争者。”

  林肯先生还指出:“人们对于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关注程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我认为我们应当认真地看待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关于将把这一赛事发展成为全球顶尖的五大网球赛事之一的承诺。作为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中国将它视为一项顶级的,长期的年度体育赛事。中国网球公开赛对于中国和北京的重要性丝毫不亚于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之对于英、美网球公开赛之对于纽约的重要性。它无疑是中国体育界在这十年中取得的最大成果之一。”

  泛亚公司总经理孔令晨先生指出:“法网,澳网,温网等满贯赛事已使众多的赞助企业获得了极大的商业收益。如今,China Open所蕴涵的商业资源也将使那些有眼光,能够先人一步抢占商机的企业获得里程碑式的成就。如今众多跨国品牌都把自身的营销战略与国际型体育赛事紧密相连。因为他们看到体育运动越来越超越人种、国界和文化。例如KIA(起亚汽车)赞助澳洲网球公开赛(Australia Open)作为其品牌营销的最高策略。因此KIA借赞助澳网拥有的“顶级”“专家”“挑战”“活力”“年轻”“胜利”等形象迅速使自身品牌彰显出同样的形象气质,使品牌与赛事结合在一起,让崇尚健康生活的人们把KIA当作值得尊敬的国际品牌。同样,三星电子也依靠其从1998年所把握的运用体育文化营销推广品牌形象的策略,使自身连续两年成为全球品牌价值提升最快的公司。根据英国Interbrand公司的品牌研究报告显示:三星品牌已经从2000年的第43位(52亿美元)升到2003年的25位(108亿美元),而且仅次于SONY,成为亚洲第二大品牌。中国进入WTO之后,对于中国企业而言也同样面临品牌战略发展的众多问题。怎样把握跨国品牌对自身的冲击也就成为了首要问题。而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到来将为中国企业创造一个非凡的机遇,我们将为各企业量身定制商业开发计划,从而更好的寻求与中国网球公开赛合作的契合点。”

  孔先生还表示:“我们对能够被选为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官方市场开发合作伙伴感到非常自豪。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次重要的市场机遇。我们盼望着与全球领先的移动电话、电信、计算机、互联网和影像业讨论合作事宜。对于大型跨国企业而言,今天的中国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市场,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同时,我们还对中国网球公开赛为旅游这一行业带来的商机感到非常振奋。在中国,只有少数人真正领略过大满贯赛事的热烈氛围。而此次中国网球公开赛在北京的举行为广大的中国球迷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大饱眼福的机会。届时一定会有很多网球爱好者从全国各地来到北京观看此次网球公开赛。目前,我们已经在与旅游业的很多潜在合作伙伴商讨合作事宜。

  作为中国网球公开赛的指定代理公司—泛亚公司将不遗余力地协助组委会极大化地开发中国网球公开赛所蕴涵的商业价值,使参与赛事的企业更多的利用这样的国际级别的赛事获得更多的品牌效益和市场收益。”

  作为ATP的主要赛事,中国网球公开赛将吸引全球顶尖的男子和女子网球选手出现在目前正在建设的北京网球中心的赛场上,北京网球中心将拥有15个国际标准网球场地,其中央球场更将拥有超过10000个的座位。首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包括男、女单打、双打等十多项职业赛事,并将角逐出十多项冠军头衔。北京万人中央球场期待着今秋9月与60万球迷激情共享网坛嘉年华。(新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