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引进配乐提高赛事观赏性 五大亮点演绎精彩太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2:45 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炜明)“要尽我们的能力把这项全国性的赛事办好,给所有的参赛者、观摩者一个好的印象!”在昨天下午举行的2004“海投房产未来海岸杯”全国武术太极拳锦标赛组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上,组委会名誉主任、副市长郭振家说。在听取了市体育局、厦门大学和厦门日报负责人关于赛事筹备工作的报告后,郭副市长指出,对本项赛事要给予充分的重视,从现在起要加大宣传力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热情接待前来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展现厦门人民热情好客的形象。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记者从本次会议上了解到,2004“海投房产未来海岸杯”全国武术太极拳锦标赛将与5月17日到20日在我市举行。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体育总会、厦门大学承办,厦门日报社承担赛事市场运作任务。首次组委会工作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赛事筹备工作驶入快车道。

  本次比赛是中国武术太极拳界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赛事,也是我市建国以来首次承办的全国性武术赛事。

  今年在厦门举办的比赛恰逢世界世界太极健身月,为更好地推动武术太极拳运动的发展,助力武术进奥运,赛事组织者在竞赛内容,组织方式上进行了多方面的创新,五大特点将使赛事精彩纷呈。

  传统套路竞赛首次亮相

  本届比赛取消了往届全国武术太极拳锦标赛中设立的太极推手项目,增设传统太极拳项目,设陈式、杨式、吴式、武式、孙式五个项目,各式比赛时间4到5分钟。这使得本次比赛成为中国太极拳各大流派间的大聚会,大交流,也使得观众有幸领略太极拳各流派精英的绝活。

  引进配乐提高赛事观赏性

  如何提高武术太极拳比赛的观赏性一直是武术界着力解决的一个问题,本届全国武术太极拳锦标赛将首次在团体项目竞赛中使用配乐,竞赛规程规定,集体太极项目8人以上(含8人)必须在比赛中使用音乐。运动员在乐声的伴奏下进行比赛,将能更好地诠释太极拳这项运动的内涵,让观众更加领会这一古老东方文化的魅力。

  参赛队伍创新高

  今年的比赛,队伍的参赛热情都很高,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行业体协和体育院校的50多支队伍报名,届时前来厦门比赛的运动员将达创纪录的600人左右。厦门市也将首次单独组队参赛。

  举办比赛不花政府一分钱

  2004全国武术太极拳锦标赛将采取全新的动作模式,完全由市场运作筹集经费,厦门日报在连续两年圆满完成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市场运作任务的基础上,再次承担起本项任务。目前,赛事招商进展顺利,总冠名赞助商已确定为厦门海投房产有限公司,赛事其他招商项目也有序进行中。今年的比赛,将完全改变本项赛事历史上靠政府拨款运行的方式,实现办全国大赛不花政府一分钱。

  首次在大学校园举办,彰显赛事人文特征

  本次比赛在风光旖旎的厦门大学举行,竞赛地点在厦大明培体育馆,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的食宿都在厦大校内,由厦门大学负责赛事的组织,接待工作,这是该项赛事历史上首次由大学举办。太极拳运动在厦门大学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厦大的教师、中外学生中习拳者众多,届时赛事的工作人员、志愿者绝大部分由厦大的教师学生担任,这支高素质的工作队伍是赛事顺利举行的重要保证。

  厦大便利的交通和现代化的场馆设施为广大厦门市民现场观看比赛提供了契机,加上新闻媒体的积极介入,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年在厦门举办的比赛将成为该项赛事史上最有影响力的一届,为推动武术太极拳运动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