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电子竞技运动状况扫描 “游戏”人生和游戏学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9:42 新民晚报

  “CS(反恐精英)”、“魔兽”、“星际”,在“80年代生人”眼中,这些都是让人听了就热血上涌的游戏昵称。春天里,无数热爱电子竞技运动的年轻人欢聚一堂,鏖战在AOpen建鸉杯2004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上(简称CEG)。

  “游戏”人生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在国内的“CS”游戏圈内,3#是名人。CS是当今世界最流行的网络对战游戏之一,而3#在圈内以精准的“枪法”闻名,是一个职业选手。

  3#是他的游戏ID,真实的3#躲在屏幕后,所以尽管名声在外,比赛时那么多“粉丝”也没人认出他。

  3#这样描述他每天的生活:在上海西区的一套复式房内,傍晚6点起床,睡眼地刷牙洗脸,吃完外卖后,就端坐在电脑前,什么也不想,发发呆,或是上网聊聊天。规定的上班时间是晚上8点,3#要和另外4名CS战队队员合作,在教练Alvic的指导下在网上找同级别的高手训练,一直练习到凌晨4点。

  今年刚满20岁的3#去年加盟5[E]俱乐部。5[E]俱乐部是目前国内顶尖的电子竞技俱乐部,其中尤以CS战队最为出名,被誉为中国CS圈内的“皇马”。竞技总指导Alvic自豪地说:“凡是5[E]要求对方加盟,受邀的人一定会欣然接受。”而3#就是在中专毕业前夕,背井离乡离开广西老家,不顾父母反对毅然成为一名职业选手。签订的协议是,每月三四千元的固定收入,加上比赛奖金分成。

  5[E]最终轻而易举地获得了上海赛区CS比赛冠军。

  游戏“游击”

  在很多人眼里,拥有天赋的3#是幸运儿。不是每个人都能舍弃一切去选择一个“靠打游戏”而生存的饭碗。担任CEG上海赛区裁判的陶俊赢,就是在梦想和现实中徘徊了很久,最终屈服在家长和现实生活的压力下。

  小陶是师大的大专生,迷上CS后,最夸张时,两个OICQ聊天工具里加满了500个CS爱好者,还一度成为每周利用课余时间训练的半职业选手。毕业后,小陶一度参与了一家网站的专职游戏频道的制作。现在,因为对CS无法抗拒的情结,他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自筹资金创业,决心创办上海电子竞技联盟网站。

  “既然我的职业选手梦想已经不可能实现,那么就让我为别人的梦想来做点事吧。”

  陶俊赢以前所在的AS队,获得了上海赛区CS比赛亚军。

  游戏学生

  “CS在大学生中的普及率非常高,可以说,迷上CS,每天坚持打2到3小时、持续时间有一个月的大学男生,应该在七成以上。”交通大学ESP队队员杜潇涵分析说。

  为了方便在大渡河路上的体育宫参加比赛,交大ESP队早在比赛前一天就入住赛地附近的旅馆,同时,交大广电专业的3名学生,也将ESP队这次参赛的整个过程作为课题设计,全程跟踪拍摄。

  ESP队的5名成员,虽然所学专业涉及电信、机动和食品,而且又在不同年级,但是共同的爱好让他们聚集在一起,还成立了交大电子竞技联盟社团。杜潇涵的想法代表了大学生的主流意见:“CS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大四读电信的杜潇涵,已经在一家外企找到了理想的工作。交大ESP队最终进入上海赛区CS比赛八强。

  生活不是游戏,反恐精英和恐怖分子也不是CS里可以随便转换的人物。生活中很多经历启程了就只能走下去,有些事选择了就不会轻易更改。

  本报记者俞剑

  相关链接

  电子竞技运动,是利用高科技软硬件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通过运动,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心眼四肢协调能力。2003年11月18日,电子竞技运动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正式开展的第99个体育项目。4月,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的2004AOpen建鸉杯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先后在北京、长沙、武汉、西安和上海、广州、成都、沈阳点燃战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