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尚世春等待仲裁法庭“洗冤” 埋头苦练不见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2:54 时代商报

  尚世春兴奋剂事件昨天又有了新进展。据省体育局重竞技管理中心主任韩伟民介绍:“由于尚世春向国际举联提出的上诉已被驳回,所以我们近期在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同意后,将到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继续上诉,直到讨回清白为止!”

  上诉最终被驳回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自去年12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接到国际举联关于尚世春尿检阳性的口头通知后,包括尚世春本人及所在运动队的教练员、科研教练和有关负责人一起,按国际举联的相关程序向国际举联提出了开B瓶检查和直接申诉的要求。今年3月17日,B瓶检测结果仍为阳性。紧接着,省重竞技中心组成了由四人组成的申诉小组,参加了3月27日在德国进行的听证会。尽管申诉小组手握众多“铁证”,可由加拿大人菲利浦为首的听证三人组虽承认在尿检操作程序上存在问题,但仍决定维持原判。另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目前并未对尚世春兴奋剂事件的相关人员进行处罚。如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仍败诉的话,总局将在认真调查后再做出相应处罚。

  听证过程过于简单

  据韩伟民透露:“听证会于3月27日早8点正式开始,在申诉小组陈述了我方意见后,听证三人组只简单地询问了几个无关痛痒的问题,8点40分听证会就结束了。按国际惯例,听证结果应该在若干天后才能公布。但当天晚上,国际举联主席阿让便告诉我申诉小组听证结果已经做出。阿让的一番话,让我申诉小组很意外。因为,对于类似事件,处理过程都比较复杂,所以我们感觉听证三人组对尚世春申诉的处理不慎重。”另外,听证三人组驳回尚世春上诉的重要依据是来自当时负责尚世春尿检的加拿大检测官,该人的答辩时称,尿检用具确实有问题,但并不影响最终结果。对此,我申诉小组始终认为这种解释是站不住脚的,并且根本不符合国际反兴奋剂条例的有关规定。

  阿让同情无济于事

  国际举联主席阿让最后对我申诉小组语重心长地说:“听证三人小组是独立机构,他们做出的决定我无权更改。对于尚世春这位运动员,我本人深表同情,中国现在拥有很多的优秀运动员,我不相信你们会派有问题的运动员去参加世锦赛。既然结果已经出来了,我想你们最好到洛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去继续上诉。”本报记者卢立业

  链接。当事人

  埋头苦练不见外人

  本报讯(记者卢立业)尚世春现在怎么样了?据了解,尚世春已经回到辽宁省举重队,平日里只是埋头苦练。当记者昨天向省体院负责人提出可不可以前往举重队看看尚世春时,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尚世春压力非常大,不愿意与外界接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