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王励勤奥运备战周记(1):不在状态输给单明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8:45 新浪体育
(点击看组图)

  除非你从来不爱体育,那么你一定听说过王励勤;如果你再稍稍有点儿喜欢乒乓球,那么你会知道这个高高瘦瘦的大男孩曾经很长时间占据着世界第一的位置;再往前走一步,如果你有幸是个乒乓球爱好者,那么你肯定还会了解这个被誉为"世界第一技术"的小伙子被心理问题的困扰已经不止是一年两年。

  “王励勤到底在想什么?”,这个是所有关心他、爱护他、支持他的朋友们都想问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的问题。但是王励勤从来都是沉默的,在媒体面前甚至有点儿内向和刻板。其实了解他的人都知道,生活中的王励勤不仅爱说,也爱笑,而从他的好朋友阎森嘴里,你还能套出王励勤特别爱逛街。

  因此,从今天开始,我们在这里专门为喜欢王励勤的朋友们开辟出一片园地,他会在这里,用周记的方式跟大家细说自己在生活中的种种感受,而大家也能在这里跟着他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感受一个有血有肉、真实而亲切的王励勤。(安)

  4月23日

  我们的生活是分成阶段性的,每阶段都是围绕大型的赛事而展开。前段时间的主要任务是备战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之后就是乒超联赛。三周时间,六场比赛,队友们都在全国各地奔波。昨天上午还在训练馆里练球,下午就和施指导一起从北京飞上海,这几天北京的温度很高,虽然已经听说上海也很热,但是刚出机舱的时候还是把我给吓了一跳,走在飞机的廊桥里都以为自己到了泰国。南方的天气说变就变,下了一场雨之后,上海就变得很冷了。

  回到上海真好,可以痛快地说上海话,吃很多上海菜,还有就是可以回家。昨天晚饭是在家里吃的,爸爸和妈妈都下了厨,简单闲聊几句之后,我就坐车回俱乐部了。从市中心到上海队所在的东方绿舟坐车要四十多分钟,队友们早就帮我把被子拿出来放在了床上,在宿舍休息一晚,今天早上开始训练。东方绿舟在上海市郊,环境很美,也很安静,但是其它什么都没有,而且从宿舍到球馆要走差不多十分钟,每天好几趟来回走得还挺累。在东方绿舟里除了运动员食堂之外没有其它餐厅,我最爱吃的是他们做的腊肉面,几乎顿顿都要吃上个二三两。

  明天下午我们从俱乐部出发去江苏启东,在那里与江苏队碰面,乒超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开始了。

  4月25日

  为了中央电视台的直播,原定在昨天的比赛改在今天进行,因此我们这场比赛比其他队的比赛要晚一天。从上海到启东坐车要四个多小时,中间还要摆渡过长江。出门的时候小卖部居然关了门,所以我们车上也没有准备吃的,一路上饿得够呛,只好在路边买了几个茶叶蛋充饥。

  今天上午在场馆进行适应性训练,整个球场内只有一张球台,所有的队员都在这张球台上练,有一阵球台上居然有六个人在打球,真夸张。下午两点比赛开始,江苏队把单明杰排在第一号,我以前输过单明杰,今天第一场就跟他碰上了。感觉自己今天在场上根本不在状态,心里很慌,技战术运用也比较犹豫,我想这可能跟前段时间练了太多双打有很大的关系。最后的结果大家也都知道了,我以0:3输给了单明杰,上海队也以0:3输给了江苏队。输了球当然有点儿不开心,所以现在什么都不想说了。

  今天晚上回了上海,明天飞北京,准备下一场对八一队的比赛。听说最近北京又有两例非典,不知道具体情况怎么样了。(王励勤)

  王励勤个人档案

  生日:6月18日

  星座:双子座

  身高:186CM

  最喜欢的人:爸爸妈妈

  最难忘的事:奥运双打冠军

  最高兴的事:回家的时候

  最喜欢的颜色:白色

  最爱听的音乐:流行音乐

  最喜欢的运动:踢足球,打网球

  最喜欢的车:多了

  最大的愿望:拿大满贯

  球拍底板:球板红双喜

  海绵胶皮:正手海绵狂飙,反手Nittaku

  (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王励勤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