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应氏杯四强火辣对话 常昊:3年前我不认识宋泰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0:50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宋青云报道 第5届应氏杯四强决出后,常昊VS宋泰坤彭荃VS崔哲瀚,四位中韩棋手将通过三番棋争夺决战权。中国棋手再一次逼近应氏杯。

  常昊:3年前还不认识他

  2001年在三星杯赛中我和宋泰坤下了一盘棋,当时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就赢了下来,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最近我翻以前的棋谱才得知他就是宋泰坤。三年时间里,他的变化真是大,棋也比以前厉害多了,已经不是一个那么好对付的棋手了。半决赛我不能说有绝对的把握获胜,但不管怎样,对宋泰坤我至少在心理上没有那么大的压力,只要我能正常发挥出水平,获胜的希望就很大。

  彭荃:他比李昌镐难对付

  以前总认为李昌镐最厉害,最难对付,但现在看来,崔哲瀚比李昌镐更难对付!李昌镐那么高的功力,崔哲瀚竟然能完胜他,实在是太可怕了!如果我现在和崔哲瀚进行半决赛的话,我肯定一点希望都没有,好在还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进行比赛,这样我还可以多准备一段时间,信心要多一些。

  还是那句话,对手的实力比我强,我只有抱着全力去拼的心情进行每一盘棋。

  崔哲瀚:向冠军发起冲击

  以前在中韩交流赛中和彭荃下过两三盘棋,因为都是一样大的人,所以我多注意了几下。具体的战绩现在记不清了,只记得当时彭荃下得挺好的,感觉他很厉害。

  得知彭荃成为我的对手后,我也觉得很意外,看来大家现在都在乱。

  这次应氏杯赛,我一共赢了三盘棋,第一局对羽根直树九段,开头我觉得有些不利,只是中盘时对手出现失误,我才取得了胜势。第2轮遇到马晓春九段,不是说他这些天很少做围棋功课吗?但他还是很有实力的棋手,感觉赢他颇不容易。第3盘对李昌镐,也没什么想法,和在韩国下的没什么两样。

  连赢李昌镐四盘棋的秘诀?哈哈,哪有什么秘诀!李国手很少失误,很多人都是因为自己的失误葬送了局面,我尽量做到自己不先出错和少犯错。

  番棋我也下过不少,觉得三番棋中第1局最重要。彭荃实力一点也不比我弱,胜负主要还是看当天的状态。赛前我没想过自己能进四强,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不要在前两轮被淘汰,至少要进八强。有些懵里懵懂地进了四强,现在觉得可以向冠军冲击一下了。不过其他三个人谁都不比我差,要拿冠军不会很容易的。

  宋泰坤:我喜欢速战速决

  这次应氏杯,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第2轮对俞斌九段的比赛,那盘棋赢得很艰苦。当时我一直处于劣势,中间我一度考虑如果形势再差点就认输,不过后来俞斌九段犯错,给了我逆转的机会。第一盘对张栩九段和第三盘对王铭琬九段的比赛都比较平淡,没什么可说的。

  为何能取得好成绩?大概是饮食适应缘故吧。以前来中国比赛,我都很不适应饮食,上吐下泻的,状态搞得一塌糊涂。不过上海是个大都市,能找到可口的饮食。这次饮食和住宿环境比较舒心,使得我能保持好状态,这是取得好成绩的主要原因。

  3年前我和常昊下过一盘棋,当时的我水平还很差,输得也很难看。但现在我觉得和常昊九段的差距没有以前那么大,应该是比赛当天状态好的人能取胜。

  常昊九段的棋很厉害,但这几年一直没有取得好成绩,难以理解。我倒希望半决赛也是单局胜负,因为相比番棋,我更喜欢速战速决的单局胜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