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应氏杯昭示棋坛格局巨变 “新韩流”冲击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16:59 云南日报

  昨日,第五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上海结束了第三轮比赛,四强全部产生,中国和韩国各取得了两个半决赛席位,应氏杯三轮过后又形成中韩对抗的格局。

  连续剥夺了“世界围棋第一人”李昌镐韩国国手、棋圣头衔的新一代“韩流”领军人物崔哲瀚再次击败了李昌镐。从近来对局的结果来看,崔哲瀚已经完全占据了上风,韩国棋坛正在进入改朝换代的“动荡”时期。与崔哲瀚同期出道的另一名韩国年轻棋手宋泰坤中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盘击败代表日本队出阵的王铭琬,这样,在本次应氏杯赛上,韩国新一代棋手已经完全摆脱了以往一直依赖李昌镐、曹薰铉作为最后的靠山,并最终一举定乾坤的格局,“新韩流”正在开始独力冲击世界冠军,在世界棋坛争夺属于他们自己的领地。

  中国“小虎”辈的年轻棋手彭荃连克王立诚和依田纪基进入八强,相信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昨天他再度下了一盘好棋,中盘击败周鹤洋首次闯入世界大赛四强。已经渐渐不被看好的当年中国棋坛“七小龙”的“龙头”常昊,在击败刘昌赫后状态有所回升,昨天在一场“自相残杀”的对局中战胜“晚辈”孔杰,他将在半决赛中和彭荃“老龙小呼”联袂出手,共同抗击韩国新锐的强力冲击。

  应氏杯半决赛将是三番棋对抗,对阵形势为:彭荃VS崔哲瀚、常昊VS宋泰坤,比赛时间及地点目前尚未确定。

  杨红川(滇池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