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摔跤> 正文 
京城中国式摔跤正在逐渐复苏 民族传统继续传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10:58 新华网

  昔日十分兴盛、后来遭到冷落的京城中国式摔跤,正在逐渐复苏。

  中国式摔跤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被排除在全运会之外,中国跤坛随之走向沉寂,一度呈现举办全国比赛都少有报名者的惨状。

  记者24日在首届五十七中学古都杯中国式摔跤比赛上看到,这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育运动受到很多青少年的喜爱。共有13支队伍的120多名运动员参加这次比赛。其中有4支市、区体校队,3支俱乐部队,两支摔跤和健身中心队,两支跤馆队,还有首都体育学院队和东道主五十七中学队。

  这次比赛由北京市摔跤协会和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办,五十七中承办,为期两天,在五十七中操场举行,设青少年组和成年组各6个级别,还有女子组4个级别。

  中国式摔跤界前辈王德英和李宝如在开幕式结束后对记者说,举办这样较大规模的比赛,是北京近年未有过的;由一所中学承办这样的中国式摔跤比赛,在全国还是第一次。

  据了解,中国式摔跤已经在天津体院、武汉体院、首都体院和上海体院等开展,进入中学还是新鲜事。五十七中成为开先河的学校。

  赛会组委会主席、五十七中武术培训中心主任德贵财对记者说,北京是中国式摔跤的发祥地,昔日的“金中都”城内常有摔跤表演,而五十七中就坐落在“金中都”会城门附近。因此,这一比赛名为“古都杯”。他还说,中国式摔跤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体育文化中的瑰宝,我们有责任让青少年了解它,将它传承下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