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韩媒体:李昌镐完败蒙羞 应氏杯成为年轻人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2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五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今天晚上在上海决出四强,中国和韩国各取得了两个半决赛席位,本届比赛也从半决赛开始压缩为中韩对抗。虽然四分之一决赛基本上各国内战,但比赛的激烈程度绝不亚于各国之间的对抗。赛后韩国媒体也对今天的比赛进行了点评。

  韩国棋院的评论基本上是对棋手表现的点评,而没有对半决赛进行任何展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李昌镐的这么容易就再次被崔哲瀚击败,和中国棋迷的反应一样,韩国方面也有相当多的人不相信这是李昌镐真正的实力。该文引用金万树五段的话称,李昌镐的棋风是不是变以,对于下边的白棋如果放在以前,李昌镐肯定会马上做活,然而慢慢地与对手周旋,而今天他却对弱棋视而不见,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从棋的内容上看,这场比赛是崔哲瀚八段完胜。今天崔哲瀚再胜李昌镐之后,双方的战绩对比为7-6,崔哲瀚开始占优,而且这是自国手战挑战赛第5局以来,崔哲瀚对李昌镐5连胜。

  关于中国棋手之间的比赛,该文认为是小龙和小虎的真正对抗。结果是双方各有一人胜出,打了个平手。

  半决赛是三番棋比赛,而且全部是在中国和韩国棋手之间进行,该文没有对此进行预测。

  《朝鲜日报》评论称,应氏杯今天在上海产生四强,他们中间的3人都是第一次参加此项比赛,应氏杯成了年轻人的天下。

  李昌镐和崔哲瀚的比赛仿佛是决赛,崔哲瀚在夺走了李昌镐的“国手”、“棋圣”以后今天又以“崔哲瀚布局”赢下了李昌镐,以前用这一布局李昌镐从来未赢过崔哲瀚,今天同样也未能打破宿命。

  中国的彭荃五段在第二轮击败了第3届赛事亚军依田纪基九段,今天又击败了周鹤洋,这次比赛印证他是中国围棋新人强手。虽然应氏杯四强出了3个年轻人,但并未完成全面的新老更替。孔杰今天一直到中盘形势都有利,但被拥有丰富国际比赛经验的常昊逆转。

  文章还称,因为中国棋手在世界大赛中屡次受挫于李昌镐,因此今天崔哲瀚把他淘汰出局,想必中国方面也会非常欢迎。

  对于半决赛的中韩对抗,该文也没有进行预测。(夏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