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赛艇再添三张奥运门票 女子项目有望圆金牌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16:00 新华网

  2004年雅典奥运会赛艇比赛亚洲区资格赛24日在上海结束。中国队又夺得男子单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和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3张奥运入场券,使中国队的入场券总数达到5张。

  本次比赛之前,中国选手张秀云及殷晓蓓/阎晓霞已分别获得女子单人双桨和女子双人单桨的两张奥运会入场券。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这次男子单人双桨竞争对中国队而言不存在任何悬念。苏辉在23日的半决赛后进入决赛A组,所有A组6名选手都有资格参加奥运会,苏辉从而为中国队赢得第三张奥运会赛艇入场券。中国台北队的汪明辉则获得了该队历史上首张奥运会赛艇入场券。另外4张入场券分别被中国香港、印度、韩国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收入囊中。

  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比赛中,中国队的李倩/徐东香压倒性地获得决赛A组第一名,为中国队拿到第四张奥运会赛艇入场券。分列第二、三名的日本队和越南队选手也获得了雅典奥运会参赛资格。

  中国队的杨健/朱智福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较量中力拔头筹,再获一张奥运会入场券。分获第二、三名的中国香港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选手也得以进军雅典。

  中国台北队的江倩茹在女子单人双桨比赛中一路领先,为中国台北队拿到第二张奥运会入场券。另外4张入场券分别为韩国、印度尼西亚、泰国和乌兹别克斯坦队选手所获。因为此前张秀云已经获得这一项目的奥运会入场券,所以中国选手没有参加24日的这项比赛。

  中国队至少还将于今年6月在瑞士举行的比赛中,争取赢得女子8人单桨、女子双人双桨、女子4人双桨、男子轻量级4人单桨和男子4人双桨项目中的3张奥运会入场券。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展望中国赛艇在雅典奥运会的前景时说,中国队在女子8人单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女子双人单桨、女子4人双桨(或女子双人双浆)项目上有望取得突破,个别项目争取奖牌,甚至冲击金牌都有可能。

  至此,本次亚洲区资格赛的17张奥运会入场券全部“瓜分”完毕,中国、乌兹别克斯坦队各获3张,中国香港、中国台北、韩国队各获两张,越南、日本、泰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队各获1张。

  在2003年世锦赛上130条艇已经获得2004年奥运会参赛资格,本次亚洲区资格赛又决出17条艇获得参赛权,剩余的55条参赛艇将分别在非洲、美洲和欧洲的3场资格赛中分配完毕。

  第28届奥运会赛艇比赛将于8月14日至22日举行,共有55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男子358名、女子192名,参赛舟艇共202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