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陈忠和再谈中国女排 不需休整要在疲惫中迈上新台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三日电(记者高凯)尽管已经坚持了八十多天的长时间高强度集训,尽管已经到了最后阶段,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却还并没有让球队休整的想法,他认为,能否在疲惫中以较好的状态坚持下去,是女排能否取得明显进步的关键。

  从最初的十九人到最近的一堂公开课仅剩十人参加正常训练,陈忠和坦言,在体能方面,中国女排现在的确是处在最困难的阶段,但他同时表示:“对于一支球队而言,正常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的伤病难以完全避免,除了赵蕊蕊的意外受伤之外,我们球队目前的状况是在预计范围内的。按照计划,现在女排还不到休整的时候。此次我们的集训是针对奥运会的,现在世界女排的格局是,没有哪一支球队有绝对的优势,中国队虽然去年拿到了世界冠军,但奥运会上想有一番作为困难还是很多,这么多旗鼓相当的对手,大赛中就是要看谁更适应变化,谁就能占得先机。我正是希望在集训的最后阶段,球队能在最疲惫的状态下去适应各种变化,这样才能保证她们在雅典的稳定发挥。”

  陈忠和确认,女排在热身赛前都不会有大块时间的调整,他说:“奥运会前的比赛正是最好的锻炼机会,我希望球队能在困境中适应比赛,并且尽量比出好状态。”他坦言,此种情况下,他会以训练效果去衡量得失,而不会在这些赛事中对女排的成绩有过多的要求。

  陈忠和介绍说,目前国家队的训练已经进入最后的三分之一,除了身体和技术上的训练外,更为重要的是针对主要对手展开更有目的性的操练,除此以外,球员的个人特点也会被进一步强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