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亚洲飞人未达到选拔原则 李雪梅参加奥运希望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23:20 新华网

  新华网桂林4月23日电(记者王子江陈天湖)曾经的“亚洲飞人”李雪梅现在依然是中国跑得最快的女运动员,但她参加雅典奥运会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

  正在这里举行的桂林田径大奖赛中,李雪梅包揽了100米和200米跑两项冠军,成绩分别为11秒40和23秒14,尽管这两个成绩在去年的世界排名榜上连前50名都进不去,但都超过了国际田联参加奥运会的B标,也就是说从成绩上说,她已经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但是,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这次选拔奥运会参赛队员的原则有三,首先保证有希望夺牌的运动员,其次是选拔那些有可能进入项目前八名的运动员,最后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锻炼年轻队员。很显然,李雪梅这三个条件都达不到。

  不过,国家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并不排除李雪梅参赛的可能性,他说:“谁能去现在都不能确定,只能等到1个月后的全国奥运会选拔赛后决定。一个月中,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李雪梅也可能会提高成绩。”

  李雪梅在4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与队友夺取了4X100米接力的第八名,但她这次通过接力进入奥运会的路也给堵死了。首先,现在的国家接力队并不是由原来四川选手包揽的;其次,中国接力队能否获得参赛资格也很难说。

  冯树勇说:“根据国际田联新的规则,一个国家的接力队必须在过去两年的国际比赛中,两个最好成绩的平均数进入世界前16名,才有资格派队参加奥运会。现在,中国队能否进入奥运会都难确定。”

  看来,除了在一个月内迅速提高个人成绩,否则,李雪梅进军雅典奥运会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