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家举重队监测训练用新招 新奇小手表起到大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5:45 新华网

  新华网五指山4月23日电(记者刘阳王英诚)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国家举重队备战也用上“十八般武艺”。

  正在海南五指山转训的国家队重点队员日前戴上一种可以检测心率的“手表”,科研教练通过“手表”提供的数据可以对队员的训练强度进行监控。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女队重点队员刘春红、唐功红等人在训练中已经戴上这种手表型的心率检测仪。别小看了这种貌似普通电子表的检测仪,输入被检测对象的年龄和体重,再根据所需要的训练强度设定心率范围,它就可以随时反映队员的心率。

  一旦心率超出设定范围,手表就会发出警告声音。据队医包信通透露,这次举重队来五指山转训主要是有氧训练,训练的强度是在北京时的70%,但是队员每组动作的组次数要增加。强度的掌握就要靠一定的数据来检测,因此,这种心率检测仪就起了大作用。

  手表型心率检测仪原来更广泛地应用于自行车等训练中需要大量有氧运动的项目。科研教练郭建军介绍说:“

  举重这个项目需要强度训练和有氧运动相结合,有氧运动不仅可以让队员恢复疲劳,还能加强韧带力量,为回北京后进行大强度训练作准备。”

  国家举重队18日抵达海南五指山,进行为期两周的转训,转训的队员主要是参加本月中旬哈萨克斯坦亚锦赛的原班人马,参加奥运会的热门人选基本到齐。(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