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华人乒乓球公开赛将于上海举行 职业运动员不能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20:2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22日电(记者肖春飞)第二届华人乒乓球公开赛将于2005年1月下旬在上海举行。

  这次公开赛的主办单位中国乒乓球协会、上海市体育总会、加拿大华人乒乓球总会、加拿大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和上海华夏经济文化促进会22日在上海宣布了这一消息。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这届华人乒乓球友谊公开赛设男女团体、单打、双打、混合双打七个项目,并特设家庭组比赛。全球各年龄层的华人业余乒乓球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地点设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

  中国乒协副主席、上海市乒协主席陈一平说:“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比赛,通过乒乓球,能够增加全球华人的了解和友谊。此外,这次比赛也是上海举办2005年世乒赛前的一次重要演练。”

  加拿大华人乒乓球总会会长赵德瑞表示届时将组织强大的代表团来华参赛。他说:“体育的意义早就超过体育本身,小小银球,将为全球华人的团结与友谊搭建桥梁与平台。”他透露,今年6月将在加拿大为此举行一次新闻发布会,将这一好消息告诉更多的海外华人。

  上海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吴新民介绍说,华人乒乓球友谊公开赛由加拿大华人乒乓球总会等发起,第一届于2001年7月23日至29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乒乓球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加拿大总理为比赛发了贺电,温哥华市长宣布这期间为华人乒乓大赛周。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通过比赛,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与友谊,一致希望这个有意义的比赛能够继续办下去,为此,经过有关方面的协商,决定第二届华人乒乓球公开赛于2005年上海世乒赛前夕在上海进行。

  吴新民说,第一届公开赛有近千名运动员参加,第二届准备控制在500人左右,职业运动员不能参赛,计划今年9月到12月接受报名,“我们考虑对中国内地选手进行选拔,控制一下人数。”(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