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山灵水秀卧苍龙 冲刺极限再扬名--张健挑战本溪水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5月25日,中国的“横渡勇士”张健将正式挑战享有“世界第一长地下暗河”之称的辽宁本溪水洞。1964年出生的张健将本溪水洞作为他四十岁人生挑战的第一站,此次活动对于他具有极其特殊的意义。

  本溪水洞位于辽宁东部山区,是世界第一长地下充水溶洞。水洞内地势险峻,蜿蜒曲折,水流湍急,四季长流不息,平均水深1.5米,一天一夜最大流量达14000立方米。自古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以来,关于本溪水洞形成的民间传说神秘莫测,当地人盛传这里是神仙居住的地方,居住着一条金黄色的千年角龙,因而无人敢进洞。

  改革开放后,本溪水洞得到了全面的开发,并于1983年5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洞内一些奇特的景观、迷人的景致,逐步的展现在世人面前。同时,其“洞中有洞、水下有水”的迷幻布局,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水下探险爱好者前来探索其中的奥秘。

  本次挑战本溪水洞有几大难点。第一,挑战线路全长为5.6公里,是张健曾经横渡的长白山天池长度的一倍,而温度与长白山天池接近,均为0摄氏度左右,这样的低温对其是一个极大的挑战。第二,这是人类历史上首次挑战地下暗河,与以往不同的是,挑战的难度不在于线路的长度而在于所选挑战地点的复杂程度。本溪水洞独具喀斯特地貌、洞内蜿蜒曲折、钟乳石笋星罗棋布,水流湍急多变,水下暗礁林立、时深时浅。在这种情况下,张健必须逆水流而上,大大增加了挑战的难度。

  本次挑战活动地势复杂,水温超低,增加了此次挑战活动的难度,也突出了本次挑战活动的独特性。四十岁的张健将再次冲刺人体极限,向世人揭开本溪水洞的神秘面纱。张健希望通过本次挑战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本溪水洞,探索揭开本溪水洞的奥秘,这将是人类挑战史上最独具鲜明特色的一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