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举重队五指山备战奥运 没空调练得大汗淋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9:31 新华网

  离开了在北京设有中央空调的训练馆,来到海南“天然氧吧”五指山下,中国举重队的选手们真正体验到久违了的“大汗淋漓”的感觉。

  中国举重队18日抵达五指山后,19日开始第一堂恢复训练课,20日即开始一天两练。早上9点,所有队员准时在驻地集合出发,下午3点半进行第二堂训练课。尽管五指山训练基地的举重馆没有空调,但是两面墙大窗都大敞开,这样简陋的设施条件恰恰给大力士们提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供了充足的氧气。

  在举重馆里,大力士们练得挥汗如雨,每个人的脸上都红扑扑的。男队队员们赤膊上阵,上身一会儿就因为大量出汗变得闪亮;女队员们的T恤衫也很快就湿透了,一拧就能拧出水来。105公斤级老将崔文华训练间隙一边擦汗,一边大声地和身旁的石智勇说:“从来也没出过这么多汗啊!”

  队医邢建刚介绍说,由于五指山空气中氧气含量高,队员们身体的血供氧就比较足,因此新陈代谢加快,表现之一就是大量出汗。他说:“大量出汗是好事,新陈代谢加快后有利于身体状态的恢复,消除疲劳。”刚在亚锦赛上打破世界纪录的67公斤级选手刘春红出汗出得全身都湿透了,训练后她大喊:“出汗的感觉真爽!”

  她告诉记者,北京的训练馆虽然条件好,但是在中央空调的封闭环境里训练时间一长,人就会感到憋屈。五指山的训练馆几扇大窗一开,空气清新而且潮湿,练起来特别舒服。

  女队副总教练马文辉也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在北京时,教练组发现队员们练得时间长了脸色就变白,不像现在这样红润。亚锦赛期间队员们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脸色也不太好,有些队员的唇色都发乌了,所以中国举重队立刻决定到五指山训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