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际奥委抱怨雅典筹建工作慢 雅典奥运可能被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4:11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雅典奥运会可能取消?千万不要以为这是个笑话。国际奥委会已经想到了这个,他们正在和英国伦敦的一家保险公司商谈,准备签订一份价值2亿美元的保险协议,一旦雅典奥运会延期、或者取消,国际奥委会便相应地取得巨额的赔偿。目前此事已经进入最后商谈阶段,如果双方达成协议,那么这是国际奥委会第一次为奥运会进行投保。

  国际奥委会对今年8月13日开始的雅典奥运会不再抱有信心。雅典人缓慢的筹建工作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已经让他们抱怨了多次,届时所有的场馆能否竣工还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国际奥委会的一官员甚至直言不讳地说:“雅典,你们太慢了!”

  反恐也一直是这次雅典奥运会最大的关注点,希腊人为安全投入的预算已经高达10亿美元,这个数字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3倍。尽管如此,多数人还是为此担心,马德里的恐怖爆炸案更是加重了这种忧虑。还有,从地理位置上看,希腊处于各大板块交界处,地壳运动频繁,发生地震的可能性非常大。去年它的近邻土耳其就发生了一次大规模的地震,这也是个问题。

  所有这些,都有可能让雅典奥运会暂停甚至取消。国际奥委会为雅典奥运会买保险的做法由此显得顺理成章。事实上,自“9·11”之后,国际奥委会便有了为奥运投保的想法,现在雅典人缓慢的工作效率和越来越严重的安全危机让他们加快了这一计划的实施。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吉赛尔·戴维斯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际奥委会的这一行动并非是因为对雅典奥运会缺乏信心,“我们这么做,只是国际奥委会为了避免奥运会在商业上的损失以及一些不必要的冒险。”希腊方面同样对此事嗤之以鼻,希腊政府一位发言人称:“希腊早就知道这个事情,事实上国际奥委会为雅典奥运会投保,针对的主要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将来,这并非刻意针对雅典奥运会,而是为了使之形成制度,制度的形成则是从雅典开始而已。”

  而据来自国外媒体的报道,国际奥委会这次的投保行动明显是因为对雅典奥运会的如期举行不抱有信心。国际奥委会很早便有了给奥运会投保的想法,并为此一直在准备,其中最为重要的准备便是充足的金钱储备。这种准备是从2001年“9·11”事件后开始的,当时国际奥委会只有8500万美元的储备,发展至今国际奥委会已经有1.5亿美元的储备,但这些钱还不够他们为一届奥运会进行投保,缺口还差5000万美元。但是,国际奥委会为了给这次雅典奥运会进行投保,专门从奥委会其他的预算中划拨5000万美元,针对雅典由此可见一斑。

  本报见习记者朱永超编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