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女排北京集训10人开练 蕊蕊伤势恢复良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0:09 体坛周报


陈忠和真的轻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莫婷北京报道20日,中国女排进行了到北京集训后的第一堂公开课,主帅陈忠和表示,虽然赵蕊蕊受伤对队伍造成了一些影响,但全队目前心态很平和,正在逐步走出低谷。

  20日8:30时,中国队训练开始。与漳州集训时的19人相比,这次中国队只有10人参加训练,队伍中不见了副攻手刘亚男和自由人张娜的身影。一问之下才知道,刘亚男是因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发烧,张娜则是手指戳伤。队医带她们去医院检查后,张娜已经在下午返回训练场。

  训练前,陈忠和对队员说:“不管人多人少,都要把训练搞好。每个人都要有提高,全队水平才能上去。”随后全队进行了防守练习,之后着重练习一攻、拦网和局部小配合。在赵蕊蕊缺阵后,陈忠和要把防反当做重要武器。

  谈到赵蕊蕊,陈忠和明显表示出了担忧:“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冲击奥运会金牌。赵蕊蕊在的时候,我们也并不是高枕无忧,现在困难更多了。”

  尽管陈忠和表示赵蕊蕊一定会在奥运会开始前回到队中,但对于这点他自己也无法完全肯定。陈忠和谨慎地表示:“赵蕊蕊错过了两三个月训练,就算回到场上也不一定能恢复到最佳状态。因此,我们要做好了两手准备,着重抓了其他副攻训练。但与赵蕊蕊相比,其他队员在拦网方面还是有差距。没有了绝对高度,在与欧美选手比赛时我们会吃亏。”

  陈忠和说,赵蕊蕊这样的伤以前非常罕见,但他否认受伤与大运动量训练有关。“球员受伤我肯定有责任,但这与我的训练方法没有关系。最近球队的状态不是很好,体力下降比较大,但现在还不是调整期。我打算在队员最疲劳的情况下进行比赛,这样才能提高她们的实力。”

  目前队中还有两名副攻手——陈静和张萍。陈忠和说:“陈静经验丰富,拦网时的判断是队里最出色的,但她的身材比较矮,面对欧洲球队的高举高打比较吃力,尤其是在跑动中拦网比较吃亏;张萍发球好,进攻时敢于拼,背飞也不错,但她的技术比较粗糙,还得练。”

  在20日的训练中,陈静更多地以防守的角色,而张萍更多地被赋予了进攻的责任。陈静直言:“我不可能取代蕊蕊的位置,身高上不如她,只有在拦网在时间和手形上多下功夫。”

  “我的长处是发球,进攻上力量比较足。”张萍说,“但我的问题也挺多,和二传之间的配合、攻防的转换、拦网等方面都需要改进。在中日对抗赛上进行了几场比赛,感觉自信心上有了提高,但技术上还是有很大的不足。”

  据悉,目前留在福建漳州解放军175医院骨伤科住院治疗的赵蕊蕊伤势恢复良好,手术后腿部的积液和水肿已经消失,一个星期后她将返回北京进行进一步治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