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古力败在心态失衡 孔杰顽强挺住送李世石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2:25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波)第5届应氏杯世界围棋赛昨日在上海的王宝和大酒店战罢首轮,5位参加首轮角逐的中国棋手除古力和刘星出局外,孔杰、周鹤洋、彭荃分别战胜了各自的对手李世石、车敏洙和王立诚进入到了16强,加上直接进入第二轮的俞、马、常,中国棋手在16强尚有其6,在人数仍然上保持着优势。韩国队在首轮表现抢眼,除李世石出局外,另外两位新锐崔哲翰和宋泰坤分别战胜强敌羽根和张栩进入到了16强。日本棋手则暗淡无光。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本轮比赛最大的亮点是孔杰击败李世石。尽管李世石号为韩国四大天王之一,又是世界冠军的获得者,但孔杰还是执黑以3点的优势为中国棋手扫掉了一大障碍,这在黑棋贴8点的应氏杯是殊为不易的。孔杰在中盘时曾一度落后,但顽强地挺住了,这一局李世石发挥不佳。李世石近来屡屡失手于中国棋手,亚洲四强战输给丁伟、富士通第二轮败给周俊勋、现在又负于孔杰,看来李世石今年加盟咳速停队打中国围甲也未必抢到彩头。

  明日,应氏杯进入16强战,对阵为:马晓春九段VS崔哲瀚七段;彭荃五段VS依田纪基九段;俞斌九段VS宋泰坤六段;山下敬吾九段VS李昌镐九段;刘昌赫九段VS常昊九段;大竹英雄九段VS周鹤洋九段;林海峰九段VS孔杰七段;周俊勋九段VS王铭琬九段。

  古力败在心态失衡

  本报讯(记者王波)“前半盘没下好,后来一直处于劣势。”古力在执黑2点败于山下敬吾后很郁闷。这是国内等级分第一的古力继三星杯后连续第二次在世界大赛上首轮出局。

  为什么前半盘没下好?古力称是对山下开局新的变化不适应,“我想还是对棋型的理解有问题。”重庆队教练杨一一针见血地指出:“说穿了,还是平时研究不够。”杨一说:古力的布局从来就不好,官子也较差。通过一盘棋,杨一再次印证了对古力为何屡屡在世界大赛上失利的原因。那就是心态不对,越急越下不好,老想几棍子就把人家打趴。在三星杯对周俊勋一役,古力只要稳稳地一托就是小胜的局面,他却突然发力,把局面复杂化;农心杯对加藤正夫,也是在生死关头选择了最差的一种着法。战略的随意性最终导致了古力在世界大赛上的不稳定发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