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应氏杯首轮孔杰力克李世石 古力刘星遭淘汰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8:41 新浪体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孔杰VS李世石

  古力VS山下敬吾

  刘星VS刘昌赫

  彭荃VS王立诚

  周鹤洋VS车敏洙

  4月20日,四届举办一届、被称为“围棋奥运会”的世界职业围棋大赛--第五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今天在上海正式开战。今天的第一轮比赛共有5名中国棋手参加,其中3人击败了各自的对手进入16强,加上3名种子棋手,后天的第二轮比赛中国将有6名棋手并肩作战,仍然占据人数上的优势。

  孔杰完胜李世石立大功

  今天等级分排名第2位的孔杰拿下了韩国的李世石,为中国立下了大功,从内容上看这盘棋孔杰赢得令人信服。

   这盘棋孔杰执黑在布局阶段注重实地。前30手孔杰拿到了左上角和左下角的实地,棋局到此也形成了黑实地、白势力的格局。布局阶段双方下得比较简单,局势非常平稳。战斗转到右上角以后,双方下出了一个比较老的定式,形成了第一场也是对全局产生较大影响的激烈战斗。

  在这场战斗中孔杰可能出现了错觉,未能吃掉白棋孤棋,自己棋筋反而受累致死。

  第113手孔杰开始侵消左边白阵,这一手棋选点不深不浅,恰到好处的选点为侵消的成功开了个好头。在左边围不出大空的情况下,李世石只得放胜负手点入右下黑角,虽然最终活出了一块棋,但大势已经为孔杰所掌握。孔杰200余手时在中腹围出10目决定了本局的胜负,进行至240手左右时,黑棋盘面10目优势不动,

  古力国际大赛又没出彩

  中国等级分第1位的古力在之前的富士通杯赛上输给了周俊勋,第一轮都没能通过,很想利用这次机会为自己正名。然而心态摆不正,总想一战解决对手,这回又未能幸免首轮出局的命运。

  今天古力执黑面对的是强大的山下敬吾,古力在前半盘下得还很不错,在中盘阶段一次打劫转换时几乎把左边白3子侵吞,一时间掌握了很大的优势。然而优势在手后古力把握不住了,一口吃成胖子的心态跃然于盘上,对左上角白棋动强手导致局面混乱,最后左边白3子复活,到手的优势很容易丢掉了。

  后半盘古力拼得很凶,但因在中腹亏损太大,又一次在世界大赛首轮出局。

  在另外几场比赛中,彭荃五段战胜了王立诚九段、周鹤洋九段击败车敏洙四段、刘星六段不敌刘昌赫九段、周俊勋九段战胜了欧洲的亚历山大初段、崔哲瀚八段轻取羽根直树九段、宋泰坤六段力克张栩九段。

  后天将进行第二轮比赛,对阵形势如下:

  马晓春九段VS崔哲瀚七段

  彭荃五段VS依田纪基九段

  俞斌九段VS宋泰坤六段

  山下敬吾九段VS李昌镐九段

  刘昌赫九段VS常昊九段

  大竹英雄九段VS周鹤洋九段

  林海峰九段VS孔杰七段

  周俊勋九段VS王铭琬九段(夏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