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棒球> 正文 
职业体育界最大的冤家:红袜与扬基的仇恨越积越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7:23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翟光勇报道

  这只是4月的常规赛而已,但气氛已经完全和10月的季后赛一样。什么力量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呢?对棒球迷来说,毫无疑问能轻易得出答案:扬基和红袜又碰面了。上周六开始一连四天,纽约扬基做客波士顿,这对纠缠不清的老冤家终于在新赛季首度交手。在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中,红袜以6比2和5比2击败扬基,顿时让波士顿人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两队究竟有多冤家?《今日美国》的调查显示(截至上周六),65.7%的选票认为扬基与红袜是职业体育界最大的冤家,而NBA的湖人与国王只获得1.79%的选票。

  仇恨已经越积越深

  红袜与扬基的仇恨在过去几十年漫长岁月里从来就没有停止过。上赛季美联冠军争夺战第七场惜败扬基,更成了红袜球迷心头最深的痛。季初对“2.52亿男孩”———罗德里格兹的争夺失败,使红袜与扬基的账本上又添了一笔。

  “披上(扬基)黑白条纹衫前,你首先要培养的观念就是:在扬基和红袜之间,除了爱和仇恨,没有第三种情感。”扬基主教练乔·特瑞说,“对于两队球员和球迷来说,对本队的热爱和对彼此的仇恨同样不需要任何的理由。”

  为了亲身体验两队的仇恨程度,《今日美国》记者克里斯·杰恩斯上周六身穿扬基罗德里格兹的13号球衣出现在波士顿大街上,他很快意识到这种冒险的危险性实在太大了。一辆经过的卡车猛然刹住,“扬基杂种,在波士顿你怎敢这样干,不想活了吗?”车窗后传出的女子怒骂吓了杰恩斯一大跳。在经过一个建筑工地时,警察客气地引导杰恩斯绕过工地上的建筑工人,临别时好心的警察说,“当心,这将会是你可怕的一天!”

  前去用午餐的杰恩斯在餐馆门口就被拒绝入内,在出示证件,耐心阐明缘由后,将信将疑的把门人才勉强同意他进入餐厅。刚在桌边坐定,他的球衣马上就引来众多敌对的目光。“你让我感到很不舒服!”服务生布克斯用仇视的眼光打量着杰恩斯的13号球衣,“你真不该到这里来。”听了对方颇费周折的解释后,这位红袜球迷还是警告说,“最好脱掉它,否则一出门你就可能被撂倒在地。”

  波士顿头号公敌

  杰恩斯当然很快就将球衣脱掉了,但对扬基球员来说,怎么可能不穿球衣比赛呢?在波士顿,任何与扬基有关系的东西都会受到辱骂,罗德里格兹———第一次以扬基球员的身份来到波士顿,已经淋漓尽致地感受到了。

  即使一天都没有穿过红袜球衣,但在波士顿人眼中的罗德里格兹也依然是个叛徒。比赛前,几个红袜球迷戴上罗德里格兹头像的面具,面具上的眼球被挖出,帽子上印着大大的美元标志。红袜球迷一直坚持:罗德里格兹是因为钱才在最终转投死对头扬基。“我现在是红袜的头号敌人。”罗德里格兹赛前的预言在比赛中很快便得到了验证,他的每次失误都会引起全场最多的嘘声。在三振出局时,红袜球迷的欢呼声中更夹杂着谩骂。

  本赛季转投扬基后,从游击手转为三垒手的罗德里格兹一直不在状态。此前的9场比赛他的击打率只有可怜的21.2%,而同红袜两场比赛后,这一数据甚至降到了17.7%。两场比赛中,罗德里格兹都四度执棒却毫无斩获,其中在上周六的第一场比赛上他还两度被三振出局。低迷的表现让他大为光火,首场比赛被三振出局后,在经过球员休息点时他抄起桌上的饮料杯扔得老远,这也引起了场边的球迷一阵狂嘘。

  “如果你跟我的表现一样,你完全有理由发泄自己的情绪。”罗德里格兹解释说。扬基主教练乔·特瑞则为弟子开脱,“他需要时间来适应新的环境和新的位置。”但是安慰并没有给罗德里格兹带来更好的表现,在第二场封杀出局后,愤怒的罗德里格兹甚至将自己的头盔摔在地上,还狠狠地踢上了一脚。

  周一和周二,两队仍将在波士顿进行两场比赛。如果继续低迷的状态,罗德里格兹毫无疑问会遭到红袜球迷更为猛烈的羞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