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男子体操欧锦赛单项:东道主首夺冠 罗马尼亚添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6: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18日卢布尔雅那消息,在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举行的欧洲男子体操锦标赛各单项冠军已全部决出。罗马尼亚成为最大赢家,德拉古尔斯库独揽自由体操和跳马两面金牌,斯洛文尼亚当地选手培根则为东道主拿下了单杠比赛的冠军。

  本次欧锦赛,一共八个项目的比赛争夺得异常激烈。最后两个决赛有八个国家的选手参加,另有三个项目的决赛有七个国家的选手参加。这表明体操各个项目的争夺已经没有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地域限制。在48位决赛选手里,来自罗马尼亚、乌克兰、意大利和白俄罗斯的有四位,来自俄罗斯、匈牙利和保加利亚的有三位,来自德国、拉脱维亚、法国、捷克、斯洛文尼亚、瑞士、希腊、西班牙有两位。

  自由体操

  上届冠军涅莫夫以9.825夺冠,但此次没有获得决赛资格。由于他的缺阵,上届冠亚军罗马尼亚的德拉古尔斯库和保加利亚的约福特切夫有了最好的夺冠机会。他们的动作起评分都是十分,整个比赛过程一直咬得很紧。最后德拉古尔斯库以9.775分获胜,约福特切夫以9.737获得亚军。

  鞍马

  上届比赛的前三名罗马尼亚的乌孜卡、苏希和意大利的阿尔贝托-布斯纳里本次为保住奖牌而战。但是,第三个出场的匈牙利选手克里斯蒂安-博金出人意料地拿下了9.70分,这使得他们的目标变得难以达到。博金排在白俄罗斯的萨文科夫、克鲁齐洛夫以及俄罗斯选手克里乌科夫之前,他们三人都是9.637分。布斯纳里出场拿下了9.712分,观众们都鼓掌表示鼓励,结果苏希拿下了更高的9.725分,最后出场的是卫冕冠军乌孜卡,他的完美表现使在场的观众毫不吝惜自己的掌声,但乌孜卡没能征服裁判,挑剔的裁判只给了他9.625分。这位2000年和2002年连续两届冠军没能完成三连冠,他甚至连前三名都没进,匈牙利的伯齐拿下了铜牌。

  吊环

  吊环比赛争夺得精彩而激烈。上届比赛的前三名,只有匈牙利索拉尼没来。预赛过后,约福特切夫排第六,坦帕克斯列第一,他们希望能在决赛里保持发力冲击冠军。但五位出现在决赛里的新面孔和意大利35岁的老将切齐给大家带来了一些惊奇。切齐第二个出场拿下9.60分,排在荷兰的范戈登后面,范戈登表现完美但只获得了9.70分。世界冠军约福特切夫,在接下来的比赛后以9.712分暂时领先。当人们都认为范-戈登本应该获胜时,意大利选手马里奥-莫兰蒂再次以极其完美的表现征服了裁判,并取得了领先。不过最后夺冠的还不是他,希腊的坦帕克斯和俄罗斯的亚历山大-萨夫什金都得到了9.775分,尽管俄罗斯人落地有些不稳,但裁判的判罚依然使他们没能分出高下。

  跳马

  上届欧锦赛的前三名只有罗马尼亚的德拉古尔斯库来了。空中的高难度姿势和稳健的落地为他赢得了高分。德拉古尔斯库第一跳动作优美落地完美无缺,获得了9.875分,第二跳稍微有些不稳,最后他的平均分是9.756分。这使他大大领先拉脱维亚的萨普洛宁科(9.662分)。波兰的布兰尼科以9.643分获得铜牌。

  双杠

  来自卢布尔雅那的佩特科夫斯克和培根出场时,2500名主场观众表现出了狂热的支持。与此同时,上届冠军希腊选手策拉基蒂斯因为没有获得决赛资格,什胜利的大门开始向佩特科夫斯克敞开。这位上届亚军与乌克兰的佐祖里亚和罗马尼亚的的乌孜卡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可惜最后关头,佩特科夫斯克没能顶住现场观众的压力,他的一个难度介于D组和E组之间的动作,仅仅差一点没完成,结果严格的裁判只给了他9.8的起评分,他最后只以9.537分获得第五。非常失望的不只是他,还有乌孜卡,罗马尼亚人最后还是没能超越本土选手培根,培根为斯洛文尼亚这个体操小国夺得了一面金牌。

  单杠

  希腊的马拉斯,本次预赛名列第二,在决赛里表现不错,最后得到了9.787分。瑞士的施奈德得到9.687分,暂列第二。之后的比赛成了失误大赛,意大利的波佐发挥得一塌糊涂,乌克兰的冈萨洛夫在完成两个精彩的腾空后不幸落地,最后出场的本土选手培根,表现还可以,他的比赛结束后,在场的观众都起立鼓掌,可是这回热闹的气氛没能给他带来欧洲冠军。马拉斯最终夺冠,瑞士的施奈德得到了铜牌——比这面铜牌更重要的是,他赢得了参加雅典奥运会单项比赛的机会,瑞士没有获得参加奥运会团体赛的资格。

  (杨思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