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女网比赛火药味浓重:马丁内兹施奈德场下大斗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0:29 南方体育

  你如果以为女子网球依然是像几十年前那样的淑女运动,大家还是穿着镶着花边的裙子像举行花园聚会一样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如果你看了上周在美国家庭生活杯网球赛的那场半决赛,你就知道如今的女子网球多么充满火药味。

  西班牙老将马丁内兹尽管赢得了比赛闯进决赛,但是她的对手瑞士人施奈德却拒绝和她在赛后握手.马丁内兹说施奈德太"幼稚"而施奈德则毫不客气地骂对手太"肮脏".这样的场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面在当今男子网球比赛中都难得一见,更别说是一场女子比赛了。"我不想,我不需要和她说什么,我不需要!"输掉了比赛的施奈德在球场外看起来非常气愤,就算在解释为什么不和对手握手时也显得异常激动所有的一切矛盾都源于马丁内兹在比赛中那个"精心安排"的举动,她在每个球的间隙都不停地来回走动,马丁内兹的解释是只有这样自己才能集中精力,而施奈德认为这样做虽然不违反比赛规则,但是却非常不光彩。

  马丁内兹的走动使每球间都有20秒钟的间隙,这让施奈德非常烦躁,可是裁判却没有作出丝毫的判罚。"我也许应该找个更好的裁判,"施奈德已经在计划着"复仇之战"了,"他应该更权威。"事实上按照比赛规则,32岁的马丁内兹确实没有做错什么,面对比自己年轻7岁的对手,她在比赛的间隙总是显得很"从容",她要么要求继续用自己得分的那个球发球,要么让球童给她拿毛巾,要么在球场上做各种活动的动作,但就是不加快速度发球.对于这样的"折磨",施奈德怎么能忍受下去,她在比赛中就开始不停地嘲笑对手.在比赛结束的时候,当马丁内兹伸出手时,她猛地缩回了自己的手,拒绝握手。场边观看比赛的近万名观众在施奈德离开的时候一起。

  对她发出了巨大的嘘声,可是施奈德说她不在乎。事实上对于为了和自己的爱人结婚甚至和家人决裂的施奈德来说,拒绝和对手握手以及接受观众的嘘声只是小菜一碟。马丁内兹认为自己没有做错什么:"在那20秒的时间里,我可以随意安排,我不想影响其他人,只是想让自己更加专心地比赛."尽管争议颇多,马丁内兹还是赢得了今年首次进军决赛的机会,马丁内兹的上一次夺冠是在2000年的柏林公开赛。马丁内兹近来的表现也确实引人注目,在本项赛事的首轮,她轻松战胜了中国选手孙甜甜,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700场胜利,成为女子网球史上第七个创造七百胜的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