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奥运经济正式启动 “掘金路线图”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八日电(记者吴庆才)今天,来自世界各地的战略投资者相聚北京饭店,共同见证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北京奥运经济战略正式启动。包括投资需求和消费需求在内的超过三万亿(人民币,下同)的奥运商机“掘金路线图”也在会上公布。

  据专家预测,从现在起到二00八年,北京市与奥运相关的投资需求超过两千八百亿元,总投资将达到一万五千亿元,因举办奥运会而新增的社会消费需求总额大约为一千亿元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消费市场总量将超过一万五千亿元。

  那么这两个总共超过三万亿元的大蛋糕都分布在哪些产业、哪些行业中?北京市发改委主任丁向阳今天在“奥运经济推介会”上向中外来宾公布了详细的“掘金路线图”。

  丁向阳说,未来一个时期北京投资需求主要领域分布在:奥运场馆及其附属设施建设与运营、投资需求两百二十亿元左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能力提高,投资需求两千八百亿元左右;现代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投资需求约一千五百亿元;金融、商贸、物流、会展、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发展,投资需求约两千至三千亿元;新城开发和小城镇建设及房地产开发,投资需求约七千至八千亿元;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区服务、公共安全维护等社会公共服务领域,投资需求约八百至一千亿元。

  丁向阳指出,未来七年,北京消费需求主要包括:汽车消费需求两百四十五万辆以上;住房消费需求一亿平方米;数字产品消费需求五百亿元;食品和服装需求量五千到六千亿元左右;教育、文化、娱乐消费预计总需求将达一千五百亿元;医疗保健消费总需求将达到约七百亿元左右;交通通信消费总需求将在一千一百亿元左右。

  此外,丁向阳认为,北京正处于新一轮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奥运经济发展将促使优势资源开发转化,从而创造出大量的产业机会。这些产业机会主要分布在:现代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重点支持和培育六大支柱产业,二00八年当年总产值将达六千三百亿元以上。

  据悉,本次推介会上发布了三百八十七个项目,总投资额达到一千三百五十亿元。这些项目吸引了包括通用、大众、波音、索尼、西门子等世界五百强在内的跨国企业和国内大中型企业总共两千多家,可以预见未来的奥运“掘金”大战将会何等激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