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伦敦马拉松今日开赛 高手如云孙英杰力争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伦敦消息,在伦敦进行的国际马拉松赛颇为引人关注,在奥运会到来之前,这样的热身赛事反映了队员为奥运训练调整的情况,中国田径的希望之一女子中长跑好手孙英杰也将参加这次比赛,不过她在奥运会上的项目选择仍未明朗,她可以出赛五千米,一万米和马拉松三个项目,不过由于三项时间上的安排使她只能放弃其中某一项。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国际田联的网站上对孙英杰评价到:在2003年一年之内,中国的著名选手孙英杰取得了许多不错的成绩,其中包括她的马拉松成绩位列世界第三。她在巴黎田径世锦赛上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她用一种似乎是难以想象的身子前倾,两手后摆臂姿势在10000米比赛中获得了铜牌。

  孙英杰出色的令伦敦马拉松赛组委会不惜重金邀请她比赛,此前在中国北京的比赛中她创造了马拉松1小时19分39秒的新亚洲纪录。

  尽管孙英杰在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中的成绩十分不理想,只在她个人最好成绩中名列第18,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她会发挥的更好,因为在中国本国的六项马拉松赛事中她都出色的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甚至在成绩上还突破了2小时27分的大关。

  她的最大对手,也是卫冕冠军英国人拉德克里夫因为备战奥运,放弃了在家门口表现的机会,她在去年的比赛中跑出2小时15分25秒,创造了世界纪录。不过本次赛事依然高手云集,去年纽约马拉松赛冠军肯尼亚人奥卡约还有奥运会铜牌得主肯尼亚的奇曲蒙巴都将参加比赛。奥卡约的成绩是2小时20分43秒,她曾赢得6项马拉松赛事的冠军。奇曲蒙巴是1997年的伦敦马拉松冠军并且在98年和99年两度卫冕。并且在1998和1999年两次获得芝加哥马拉松的冠军

  男子方面,埃塞俄比亚的26岁名将阿贝拉最好成绩是2小时7分54秒,他是上届奥运会冠军,这次仍旧雄心勃勃,意图雅典卫冕。阿贝拉是在五年前的洛衫机初出茅庐,当时他的成绩是2小时13分59秒,同年的日本福冈马拉松赛上成绩为2小时7分54秒并获得冠军,而此后在塞维利亚的世界锦标赛上只跑了2小时16分42秒。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他用时2小时10分11秒获得冠军,当时他跑到17公里时膝盖还受了点伤。此后他成了马拉松赛上的常胜将军,2001年又获得了埃德蒙顿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冠军,去年伦敦马拉松赛上也赢得金牌。

  阿贝拉的竞争对手是摩纳哥31岁的老将嘉利普和肯尼亚的科利尔,嘉利普的最好成绩是2小时8分31秒,这个成绩是在去年巴黎马拉松赛上创造的,嘉利普师从1988年奥运会一万米冠军博塔耶布。科利尔今年32岁,最好成绩是2小时4分56秒,他在去年柏林马拉松赛上以一秒之差败在同胞特加特手下。

  伦敦马拉松女子近四年比赛冠军及夺冠成绩:

  2003年拉德克里夫(英国)2小时15分25秒

  2002年拉德克里夫(英国)2小时18分56秒

  2001年图鲁(埃塞俄比亚)2小时23分57秒

  2000年洛若佩(肯尼亚) 2小时24分33秒

  伦敦马拉松男子近四年比赛冠军及夺冠成绩:

  2003年阿贝拉(埃塞俄比亚) 2小时7分56秒

  2002年卡恩诺奇(摩洛哥) 2小时5分38秒(这也是男子马拉松的世界纪录)

  2001年莫阿齐兹(摩洛哥)

  2000年安东尼奥平托(西班牙)2小时6分36秒(胡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