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陈忠和:赵蕊蕊骨折很罕见 去雅典只为升国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4:56 时代商报

  昨天下午,刚刚结束日本之行回到北京的中国女排便出现在了国家体育训练总局的大院内。连日来的舟车劳顿和高密度比赛使姑娘们看上去有些面色憔悴。不过,主帅陈忠和倒是一脸轻松的表情。当得知记者是专程从沈阳赶到北京探营女排奥运备战时,陈忠和破例在排球馆内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

  “蕊蕊的骨折很罕见”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昨天回到北京的首日训练中,记者在训练馆内只看到了12名女排姑娘,赵蕊蕊则一个人留在漳州养伤。“我知道大家目前最关心的就是蕊蕊的伤势,说老实话像她这种骨折情况在以前还真不多见。”陈忠和告诉记者,赵蕊蕊的骨折在医学上被称之为疲劳性骨折,在女排以及其他运动队中,这样的骨折是很罕见的。“其实蕊蕊受伤已有一个月的时间了,她一直在福建接受住院治疗,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和恢复,她的情况好多了。大约一周后,她就会回到北京。不过,以她目前的状态来看是很难立即出现在训练场上的。”陈忠和保守估计,蕊蕊回京后的三四周时间应该恢复得相当不错了,所以对于外界担心赵蕊蕊因伤缺阵雅典奥运会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比赛决不能掉以轻心”

  陈忠和表示,虽然在日本进行的五场热身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但是比赛的过程并不能让他完全感到满意。陈忠和认为,目前队伍的整体情况并不是很理想,而这次回到北京的主要目的就是调整状态,让队员得到一个全方位的恢复,为下一阶段的训练和比赛做好准备。早在中国女排经过十几年卧薪尝胆把久违的世界冠军奖杯揽入怀中之时,主帅陈忠和便直言,中国队与对手之间的差距并不大,包括这次与日本队交手我们赢得也并不是很轻松。所以我们在专心备战的同时,还不能忽视对手的情况,稍有懈怠就可能铸成大错。

  “去雅典只为升国旗奏国歌”

  随着雅典奥运会开赛的时间一天天迫近,各支有望夺冠的运动队也都进入了全封闭状态。陈忠和率领的女排自然早早被列入夺金行列。“我们的目标一直没变,那就是在奥运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我想这不光是全国人民对我们女排寄予的厚望,也是我们自己必须去完成的一项使命。”陈忠和最后向记者透露,中国女排将在北京集训一个月后前往哈尔滨和天津参加国际女排邀请赛,为梦圆雅典进行最后的冲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